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二百七十一章

凤琢只是实话实说,并没意识到这话有多伤龙,反倒是他自己仍十足地委屈,呜咽道:“我想回家……”

先前他一心求死,说什么也不肯再回凤泽拖累父兄,如今能直白地说出想回家,说明讑心结已渐渐打开了。

青龙有一个瞬间的欣慰,而后越发地感觉不平衡,这小没良心的不仅嫌他老,甚至不想和他待了,一心只想回归父兄的怀抱。

他被伤透了心,说话也不客气:“那你就想想吧。”

金黄团子掀开两只捂眼的小翅膀,露出裹着泪水的双眸,不可置信道:“你怎么这样?”

“我哪样?”青龙凉凉瞥他一眼,“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因为什么来的昆仑台?”

凤琢想了一想,重新捂住了眼睛,小声道:“不是我放的火。”

青龙道:“当初是不是你亲口认的罪?你说是就是,说不是就不是?若九辰查不到真凶,寻不出证据证明你的清白,你就一辈子待在这儿吧。”

凤琢闻言后悔不已,深怕自己真的永远也回不了家,又自知理亏,怨不得别人,难过得抽噎两声,不言语了。

青龙又道:“你还是珍惜在昆仑台的日子吧,就凭你近来的所作所为,真回了凤泽你爹能饶得了你?”

凤琢最不爱听他阴阳怪气,嘟囔道:“那我也乐意。”

“……”

青龙气了个倒仰,先前不过轻轻拍他两巴掌,就被他又啄又打地一通报复,到了他爹那,挨打都成了乐事了。

这神仙与神仙之间的参差,实在令青龙难以接受。



凤琢变回原形后,虽比维持人形时轻松些许,却仍是因为失血而身虚气短,一直醒醒睡睡,眼下与青龙拌了几句嘴,又觉得困倦起来。

青龙正微阖双目怀疑龙生,就感觉腿边贴上来软乎乎的一团,垂眼一看,醒着时凶唧唧不让他碰上一碰的凤凰团子,困迷糊后竟主动蹭了过来,眯着眼睛寻了个舒服的位置,便窝着不动了。

青龙失笑,也和他生讑不讑起气来了,伸手想去揉一揉他,却又在离他极近的地方停住了。青龙知道,只要他一碰,凤琢必定会惊醒。

在被啄过几次之后,他便发现凤琢的啄不仅是发脾气,更多像是受了惊的应激反应——凤琢对原形被碰触的抗拒,不是因为讨厌,而是因为恐惧。

青龙到底收回了手,只用浓郁的灵力将他包裹起来,如同是在抱着他。

凤琢短短的小翅膀背在身后,睡得越发沉了。他的小尖嘴微微张着,偶尔发出几不可闻的叽里咕噜声,似在呓语,小爪子也时不时抓两下空气。

大抵是做了什么梦。

青龙静静瞧着他的娇憨模样,心间一片柔软,又不免隐隐作痛。

这分明是一只很黏人的小凤凰,睡着的时候也会无意识地寻找依靠,在过去三百年里却是无人可亲近,无人可依靠……若他能寻常长大,应当是会很喜欢被人抱在怀里揉上一揉,顺一顺毛的吧。



凤琢其实没睡多久,顶多算是打了个盹,小爪子猛地一蹬,睁开了眼睛。

他迷迷瞪瞪站起来,晃晃悠悠迈出去一步,又一屁讑股墩在了床上。

青龙带着笑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:“梦见什么了?”

凤琢回想起方才的梦,还颇有些羞赧,闷声不答。

——许是因为先前他和青龙的对话,他竟梦见自己身在凤泽,被父君摁在膝上剥光了衣裤,拿戒尺抽了一顿。

他仿佛真的感受到了火讑辣的疼,也真的因父君的怒火而委屈害怕。

这委实不能算一个美梦。

但他实在是太想家了,太想父君了,哪怕是被打,他也想要这个梦能长一点,再长一点。

他呆呆坐了一会儿,又想起什么来,用小翅膀拍了拍青龙的手背,仰头看他道:“你要帮我保密。”

细软讑毛羽拂过的触感实在是好,青龙好脾气地俯下讑身,问:“保什么密?”

“你看到了就算了,我不想父君也知道我这个样子。”凤琢提到自己的原形仍是沮丧不已,鼻子一酸,又想哭了。

青龙并不急着回答他,而是将掌心平摊在他面前,示意他上来。

凤琢有些犹豫,抬头瞅一瞅他的神情,又低头瞅一瞅他的手,来来回讑回看了半天,才试探着抬起一只小爪子,踩在他手上,停滞了片刻,又迈出一步。

青龙一直耐心地等着他,直到他慢吞吞地在掌心站稳了,才稳稳将他托起来,与他视线平齐,方认真地开口道:“你这个样子,分明很可爱。”

凤琢的小眼神里充满怀疑,反驳道:“我什么样子你都觉得可爱。”

他一点不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,一点都不觉得脸红,因为青龙明显如此,他只是在说实话。

青龙忍不住地笑,“确实如此,但你的原形也确实尤其可爱。”

凤琢哽咽道:“可是我都没有漂亮的羽毛,我一点都不好看。”

青龙略一思索,道:“寻常凤凰的幼年期并不长,出生之后很快就会长出翎羽,变得修长俊美。”

凤琢听了更伤心,抬起小翅膀抹了把眼泪,“我到现在都没有……我是个怪胎……”

青龙摇头道:“这可不叫怪胎。”

“那这叫什么?”

“这叫独一无二。”

凤琢一呆,稍稍止住了眼泪,却道:“你总是说好听的哄我。”

“这回不是哄你,”青龙道,“你想想,九辰若想看漂亮的翎羽,他自己照照镜子不就得了?但像你这般的凤凰团子,却是万年难遇,见了怕是稀罕都来不及,说不定还会少揍你两下。”

“真的?”凤琢被他说得有些动摇,又很快摇了摇头,“不行,你还是要帮我保密。”

“你爹早晚会知道的。”

“那能晚一点是一点。”凤琢垂下头去,喃喃道:“我不想做独一无二的,我只想做普通的……”

青龙轻叹一声,到底是答应了:“好吧,帮你保密。”

他顿了顿,又道:“那你也要帮我保密。”

凤琢问:“什么?”

青龙道:“别告诉九辰我是梁祈。”

凤琢犹还不明白青龙那颗死要面子的心,迷惑道:“为什么?”

青龙脾气又上来,一垂手将团子丢回了床上,冷哼一声道:“我太老了,需要清静,不想和你那个爹生闲气。”

凤琢莫名其妙被摔了个七荤八素,因为小身子太圆乎,半天才从床上爬起来,看他这副阴晴不定的样子,确实是需要清静清静,修身养性,于是应道:“哦,好……”



也许是冥冥之中父子连心,青龙原本估摸着以九辰的磨叽劲儿,想替他儿子翻案还得再过一段时间,却不想凤琢说了想回家的第二日,九辰就找上了昆仑台,说是已查出真凶,要将凤琢接回家。

评论(171)

热度(160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