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四十八章

九辰气势汹汹进了门,和两个为老不尊的理论起来,跟在后面的重霄不欲掺合长辈们的争吵,默默绕到了逸宁和凤琢身边,问他们俩:“你们没事吧?”

逸宁摇头,余光往凤琢手里瞥,见青龙尊上已没了踪影,悬着的心才算放下去,对重霄道:“你和君上才出去没多久吧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重霄边将从外面带回来的木雕小玩意递给弟弟,边解释:“紫微仙君一进宫门,就有鹰卫飞去禀报父君了,我们便立即赶了回来。”

逸宁顿感抱歉,“倒是扫了你们的兴。”

“无妨,”重霄不甚在意道,“本就没什么兴致。”

他虽是这般说,但逸宁看他心情还算不错,全不似昨日颓靡,想必是被九辰顺过毛了。

然而九辰自己却是暴躁更胜昨日,正逮着孤星质问:“你来是想干什么?”

孤星嚷道:“我当然是来保护宁宁的!”

他回答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,九辰一梗,转头问逸宁:“是这样么?”

逸宁虽对孤星的神出鬼没仍心有余悸,但他还是能分辨孤星突然蹦出来是为了护着他,他也感念孤星方才的那番话——以青龙尊上与孤星的地位和实力,若是想强取豪夺,他自己还真做不了主,甚至,连九辰仙君也难以护得住他。孤星愿意尊重他,他才有了选择的权力。

他想到这里,不小心对上孤星那双亮晶晶的笑眼,连忙垂下头去,局促答道:“是的吧……”

孤星乐坏了,得意洋洋地瞧了九辰一眼,九辰拿他没办法,只得把矛头转向紫微,“你又是来做什么!”

紫微尚有些恍惚,并不理会九辰,只不住往凤琢那里看。

孤星抓住机会抢答道:“他当然是来欺负宁宁的!”

九辰眉头一挑,问逸宁:“他欺负你了?”

逸宁迟疑了一瞬,正要摇头,九辰却已自顾自得出了结论,“那就是了。”

他憋了一肚子的火,终于有了可以撒的对象,出手快如闪电,一把揪住了紫微的前襟,就要将他扯出殿外。

这般粗鲁的举动,发生在两位仙君之间,实在不太雅观。紫微如梦初醒,低斥道:“九辰你无礼,松手!”

“分明是你无礼在先!趁我不在,不请自来,还欺负我的儿子!”

紫微面色愈冷,周身运转起真气,与九辰较起劲来,“什么你儿子,逸宁是我的儿子!”

九辰冷哂一声,唤道:“逸宁!”

逸宁连忙快步走到九辰跟前,乖乖应道:“在,在。”

九辰道:“你今日就在这儿说明白了,你到底认谁当爹!”

“您,当然是您。”

无论是九辰还是紫微,其实都能猜到逸宁的答案,但他们谁都没想到,逸宁能答得如此痛快,不假思索。

紫微突然失了全身的力气,任由九辰扯着,面露颓丧。

九辰见他这副可怜样儿,又懒得和他计较了,正要大度地松开他,下一刻却变故陡生——他眼前一花,紫微便从他手里飞了出去,整个人砸在了殿门外。

九辰顿了一顿,转头向逸宁解释:“不是我动的手。”

逸宁也有些慌乱道:“我,我也没碰……”

爷俩面面相觑,直到孤星邀功的声音传来:“我牛不牛!”

 

 

九辰无语地看了孤星一眼,相比之下,他真觉得自己是个文明人。虽说逸宁已与紫微断绝关系,但紫微怎么也是逸宁的前任君父,九辰再怒他不争,也不可能当着逸宁的面揍他一顿,原本只是想将紫微拉出殿外,避开孩子和他理论几句来着,谁知孤星直接一脚飞踹,直接将人踢出去了。

九辰命左右将紫微搀扶起来,又打发身边缺心眼的孤星:“回昆仑台去,凤泽容不下你。”

孤星没得到表扬,反而被下了逐客令,委屈瘪嘴看向逸宁:“宁宁……”

逸宁低着头不看他,只小声劝道:“您快走吧。”

孤星虽舍不得逸宁,但还是老老实实听未来媳妇的话,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

终于送走了个祸害,九辰吐出一口气,对逸宁道:“紫微我来处理,你不必担心,去和重霄阿琢说说话吧。”

逸宁往殿外望了一眼,却也只是一眼,便听话地点了点头,转身往里走去,见重霄和凤琢皆是一脸关切地看着他,抿唇笑道:“你们真是亲兄弟,表情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……我没事。”

 

 

九辰走近紫微,本是想好心安慰他几句,却听听他口中有气无力地喃喃道:“尊上,尊上……”

九辰顿时没了好心,皱眉道:“喊谁呢?还尊上,他要来了我连他一块收拾!”

“不是,九辰,我真看到尊上了……就在凤琢的手上,你快去问问怎么回事,莫要冒犯了尊上!”

九辰面色复杂地看着他,只当他身心遭受重创,一时受不了打击,开始说胡话了。

“行了,别惦记你那尊上了,快回去歇着吧。”他劝了一句,又没好气地嘀咕道,“还在凤琢手上,我儿子没那么大能耐。”

紫微确实是身心遭受重创,他不敢面对现实中的一切,不敢多想自己和逸宁完全破碎的父子感情,也难以深思是谁当胸踹他一脚,孤独失落的他,唯有一心朝圣,才能得到些许宽慰。

可他心中神圣无二的青龙,先前还盘在凤琢手上,还被那憨稚不懂事的小仙摸了脑袋!

“真的!”他分外激动,甚至顾不上保持仪态,用手比划给九辰看,“不是本尊,是变小了的,盘在凤琢手上。”

九辰心间一动。

紫微的话就像是一把钥匙,打开了一处关卡,所有环环相扣的困惑旋即迎刃而解。

缩小的青龙……凤琢口中想要变成龙的小蛇……能够在凤泽这么多双眼睛下隐匿行踪的小蛇……在妖界结识的小蛇……青龙在凡间之前就认识凤琢……

对上了,都对上了。

这么说来,那条老龙竟在他眼皮子底下,和他儿子朝夕相处,甚至睡一个被窝!

九辰气得头晕目眩,扶住一旁的阑干,才勉强站稳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龙:呵,紫微。

评论(108)

热度(12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