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五十四章

凤琢垂着脑袋不吭声,从青龙的角度,只能看到他微微鼓起的脸颊,明显是在生气……可能还有伤心。

青龙敛了笑,薄唇翕动,却只是又唤了他一声:“哥哥……”

凤琢突然用力挣开了他的怀抱,猛地站起身来,直直看着他问: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,所以才一直骗我?”

凤琢很少有这般咄咄逼人的时候,青龙竟一时难以招架,垂下眼眉,沉默不语。

而凤琢说完就开始后悔,怕惹青龙伤心,可他自己还因为被骗而难过,也说不出什么缓和气氛的话,只抿着唇盯着青龙看。

他的目光移到青龙的角上,猛然想起他从前是见过这双角的——他以为是在梦里,青龙显现出半龙形态,用异常温柔的声音对他说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当那个梦做完之后,他的身体确实有所好转,不再整日觉得疲惫不堪,体力难支。后来他才从父君那里知道,是青龙自损修为,为他重塑了灵脉。

那时青龙现出龙角龙尾,大抵就是因为身体虚弱,现在,他再一次看到了。

凤琢心里又软又疼,再看青龙神色黯然,更顾不上气他骗自己,悄悄伸出小手,试探着想要去抓青龙的手。

但在他差一点就要碰到青龙指尖的时候,青龙突然开了口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,阿琢。在此之前,我有无数个机会可以向你坦白,但我选择了隐瞒,是我不对。”

凤琢猛地将手缩了回去,张了张嘴,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青龙竟全然没发觉他的小动作,只低声回忆道:“一开始在妖界,我并不了解你,所以你将我认成小蛇的时候,我不觉得有什么解释的必要。”

凤琢闻言点了点头,开始谁都不认识谁,他也能理解。

“后来渐渐和你熟悉,我又觉得不能在妖界那种地方,在我尚且虚弱无力的时候,和你说这件事。我想等到真正能保护你的时候再说。”

这是青龙最不愿回首的一段记忆。他生而为神,所向披靡,唯有一次无能为力,竟是在他遇到挚爱的时候。骨子里的骄傲,令他没有在那时说出真相。

“再后来,因为典章阁被毁,你来昆仑台,我本是想一见面就承认我是小蛇,也是梁祈,但你当时状态很不好,我想有些话你可能不会对梁祈说,也不会对青龙说,但会对和你共患难过的小蛇说,所以我又选择了隐瞒。”

凤琢随着他的话,回忆起初至昆仑台时的情景,确实如青龙所说,那时他万念俱灰,不想再拖累任何一个他所爱的人,无论是父兄还是梁祈,但唯有小蛇是不一样的,小蛇见过他最不堪的时候,也陪他走过最艰难的时候,有些话他只会对小蛇说,如果他那时知道小蛇就是梁祈,可能又开不了口了。

想到这里,凤琢也便能理解青龙的苦心,隐瞒也好,做戏也罢,都是想把他从深渊中拉出来。

“再再后来,你心结打开,我应当对你坦诚,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……或者说,我没有勇气。”

青龙抬眸去看他。

他们一坐一立,离得又如此之近,青龙要仰着头才能对上他的目光。

神明此生只仰望一人,那就是他的爱人。

“很久之前,我看世人,不懂得他们为何会有谎言,为何不能赤诚相待。现在我懂了,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不敢坦诚。”

“我一直说怪你,其实不是怪你,我是怕你怪我。”青龙面上浮现出一丝茫然,一丝窘迫,“因为如果你生我气的话,我不太知道……该怎么让你原谅我。”

凤琢望着他。

他是至高无上的神,就算在凡间时,也是九五至尊,不容置疑,更不会有人敢生他的气,说他有错。

所以他从前根本不会去寻求谁的原谅,所以他不擅长。

所以他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,诡计百出,遮遮掩掩,像一个顽劣的不肯承认错误的孩子,最后无计可施,才乖乖坦白自己的想法。

 

 

凤琢其实已经原谅他了。

凤琢问他:“你以后能别再骗我了吗?”

“能。”青龙立马道,“我保证。”

凤琢于是弯下腰去,主动用双手环住了青龙的脖子,与他脸贴着脸道:“没关系。”

青龙怔了怔,“阿琢……”

凤琢也将自己的感受诚实地说了出来:“我其实,还是不太敢相信……原来你就是小蛇,小蛇就是你……嗯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种感觉,很奇妙……”

他微微有些哽咽,但不是因为难过,而是因为一种对命运的感激,“原来陪着我的,一直都是你。”

评论(93)

热度(12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