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五十五章

二人就这么重归于好。

小蛇重新缠在凤琢的手腕上,青龙重新将他拥进怀中。

凤琢觉得很神奇,明明是同一个灵魂,青龙和小蛇竟然能同时共存,还能同时做出不同的反应。

他说出疑惑,青龙便低声和他解释,在妖界时他是因为修为大损,只能维持缩小的原形,但现在,小蛇其实是他分出的两分灵魄所化而成。

凤琢听了,拍拍他的胳膊问:“那现在你体内只有八分灵魄吗?”

“对,我和小蛇感受相通,但又不能说完全相同,合起来才是完整的濯祈。”青龙点了点小蛇脑袋,微微扬着下巴道,“他比我幼稚多了,你不觉得么?”

小蛇一撇脑袋,不满地“哼”了一声。

自己和自己还要分个高下。凤琢望着青龙矜傲的模样,忍不住弯起眼睛,露出个笑来。

青龙低下头,轻轻吻了吻他脸颊上浮现的,小小的软软的酒窝。

可凤琢很快就收了笑,又发起愁来,摸了摸小蛇细长的身子,再看看青龙鳞片掉落的地方,忧心忡忡道:“什么时候能好呀?”

青龙顿时有点心虚。

这苦肉计倒不是不能继续演下去,但他刚刚答应凤琢不再骗他,犹豫了一瞬,还是将龙角和龙尾都收了回去,化为完全的人形,对着一脸惊诧的凤琢干笑道:“其实也没那么严重。”

凤琢还记得他之前说是因为不好受,所以才控制不住变成半龙形态,可眼下他分明是收放自如。凤琢紧接着又反应过来,看向生龙活虎的小蛇,哪有他之前嚷嚷的腰断了快不行了的样子。

“你……”凤琢蹙着眉,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。

青龙连忙抱着他软声道:“哥哥,虽然没那么严重,但你父君欺负我是真的。”

小蛇跟着道:“你是亲眼看着他把我摔出去的吧!”

青龙在他肩头蹭了蹭,“我以前可没受过这种委屈。”

凤琢抿着唇默了半晌,小小叹出一口气,无奈道:“算了,你没事就好了。”

他虽是这样说,但眉眼都耷拉着,神色黯然,青龙见了又心疼又愧疚,“我就是想让你多在意我一些,你满心满眼都是你的父兄,我难免会吃醋的。”

凤琢强打起精神来,很是诚恳道:“我很在意你的。之前小蛇说要每天想你一百遍,我都有想的,你有感觉到吗?”

凤琢闷起来是真闷,直白起来也是真的毫无保留,青龙被他这一记直球打得心都在颤,轻轻抚着他的小脸,认真道:“我感受到了,阿琢。”

 

 

逸宁就是在气氛如此好的时候,登门求见的。

——他能怎么办,他也很无奈。

自从九辰撞破凤琢和青龙的事之后,就再也没摸到过昆仑台的门,更不巧的是,今日重霄去见思阳了,不在凤泽。九辰久等儿子不归,濒临爆炸,逸宁只得硬着头皮来昆仑台,接弟弟回去。

他一路上都心惊胆战,生怕碰着孤星,所幸昆仑台上并没有孤星的身影,然而等他进了殿,他还是受到了一些精神上的冲击——青龙和凤琢正毫不避嫌,光明正大地抱在一起。

“拜见尊上。”

逸宁端端正正行了一礼,目光却是四处乱飘,就是不敢看青龙和凤琢。

青龙瞧他一眼,道:“孤星去灵阙了。”

逸宁本就窘迫的神情,更添几分羞涩,一时哑然无声。

凤琢好奇问:“他去灵阙做什么?”

青龙答:“和紫微叙叙旧情吧。”

凤琢惊讶道:“还有旧情吗?我之前以为他不喜欢紫微仙君来着。”

青龙无所谓地改口:“那就叙叙旧怨。”

逸宁面色复杂,终于憋不住开了口道:“尊上,孤星上仙不会在灵阙动手吧?”

“那肯定——”青龙勾了勾唇角,“是会的。”

“……”逸宁艰难问,“尊上不干涉一下么?”

青龙挑眉道:“区区一个紫微,难道还要我亲自教训?”

“额……”逸宁本来的意思是随意殴打一方仙君不太好吧?应当阻止一下吧?但显然尊上是没那个意思的。他识趣地放弃了这个话题,平复了一下心情,道出来意,“尊上,逸宁是受九辰仙君之命,来接凤琢弟弟回去的。”

他虽然努力表现得不卑不亢,但实际上忐忑得不行,暗暗攥紧了手指,生怕尊上不肯放凤琢走。

“哦。”青龙应了一声,转头询问凤琢的意思,“你要回去了么?”

凤琢点了点头。

青龙眼尾一挑,略带嗔意,“哥哥真是一点没有留恋啊。”

逸宁禁不住抖了三抖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凤琢红着脸和他解释:“已经出来很久了。”

出乎逸宁意料的是,青龙没有丝毫勉强凤琢留下的意思,只柔声笑道:“那你便随逸宁去吧。”

 

 

待凤琢和青龙告别,逸宁带着他出了大殿,往昆仑台外走去。

凤琢闷不吭声地走出几步,顿足回头望去,然而从他站的地方,已经看不到殿内的青龙了。

“阿琢?”

逸宁轻轻唤他一声,心里突然冒出点拆散有情人的愧疚。

“哦,哦,走吧。”凤琢连忙应道,继续往外走。

但不过几步,又忍不住往后看,就算他知道已经看不到青龙的身影了,可是……凤琢眼前倏尔一亮,青龙不知何时走到了殿门边,正微微笑着看他。

“祈儿!”

凤琢拔腿就往青龙身边跑,青龙张开双臂,与他抱了个满怀。

“你怎么会出来了?”

青龙笑着在他耳边答:“我就知道,你舍不得我。”

逸宁微微侧过身,撇开了头,嗯,那股罪恶感更强了。

凤琢依依不舍地与青龙抱了许久,离开他怀抱的那一瞬,他飞快地擦了下眼角,低声道:“我真的要走了……可能要有一段时间不能来了。”

 

 

逸宁经过重重精神的折磨,和良心上的不安,总算是将凤琢带出了昆仑台。

回凤泽的路上,他正头疼一会儿怎么在九辰仙君面前护着凤琢,突然听到凤琢小心翼翼的声音:“逸宁哥哥……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

“怎么了?你说。”

“嗯…就是……”凤琢舔了舔嘴唇,“你知道腿断了,要养多久才能好吗?”

“怎么也要百来天吧。”逸宁答完觉得不对,问他,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谁腿断了?”

凤琢眼神飘忽,答:“还没断呢。”

逸宁越发迷惑,又不知道该怎么问他,只得干巴巴道:“还是小心为上。”

凤琢垂着脑袋,隔了半晌方应一声:“哦。”

评论(88)

热度(12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