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五十七章

“好了好了,真要有什么事,无论是思阳还是我,谁能不向着你?”逸宁安抚两句他的小脾气,心里还挂着殿内的情况,“你还是先关心关心阿琢吧。”

重霄问:“阿琢怎么了?”

逸宁将凤琢先前跑到昆仑台的事和他简单说了说,“君上正在气头上,我担心一言不合,阿琢又要挨fa,你要不要进去劝一劝?”

“我不去。”重霄咬了咬牙,强行按捺下对弟弟的心疼,“确实该管一管,老往昆仑台跑算怎么回事。”

他说完转身就要走,逸宁赶忙拉住他,“嗳,阿琢前几日的shang还没好全呢,你忍心看他伤上加伤吗?”

重霄顿住脚不走了,却也不进殿去,反问道:“那你怎么不去劝一劝?”

“我不像你会说话,怕劝了再适得其反……”逸宁面色为难,他从前在灵阙,当众挨fá的时候也有人为他求情,但求情的结果往往是他被fá得更重,他怕自己也这么害了凤琢,再者他毕竟不是亲的,也不敢高估自己说话的分量,所以才等着重霄回来,“君上向来最听你的,你去劝肯定管用。”

重霄仍立在原地,沉默着天人交战半晌,到底是对弟弟的担心压过了他憋着的气,一边抬手示意左右打开殿门,一边对逸宁道:“父君明明最不舍得为难你,最给你面子,我进去肯定要挨骂的,你看着吧。”

 

 

兄弟俩一前一后进了殿,便听见凤琢一声短促的闷哼,刚发出来就被他压在了喉咙里,但仍能听出其中的tòng苦。

逸宁和重霄俱是心里一颤,不约而同加快了脚步。

【略】

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了父君,”重霄忙不迭去夺父君手里的xiong器,“您dǎ他这么重,他能不怨您么?您这不是把他往青龙那里推么?”

凤琢小脸上冷汗遍布,疼得迷迷糊糊间听见兄长这话,登时一个激灵,整个身子从桌案往下滑,噗通跪在地上,慌慌张张去抓父君的袍角,“我认fá,我认fá的,我不会怨父君的!

“……”重霄语塞,他不过是故意这么说,谁知还没说服他爹高抬贵手,先被他的傻弟弟拆了台。

逸宁连忙蹲下将凤琢搂住,低声安抚他。

九辰瞧了眼凄凄惨惨还一脸孺慕的小儿子,又看了看两个护崽的,到底是下不去手了,将téng条往重霄怀里一丢,但又咽不下那个气,指着小儿子道:“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?再去昆仑台就怎么罚?”

凤琢面露惧色,哆哆嗦嗦道:“再去昆仑台就打断腿……”

这话叫谁听,都能听出来是爹吓唬儿子的,偏偏凤琢信以为真。逸宁忆起凤琢在回来路上问他断了腿要养多久的事,既是心疼又是无奈,鼓起勇气劝道:“君上您别这么说,阿琢他实心眼儿,会当真的。”

九辰斥道:“当真还敢往昆仑台跑?想断腿我就成全你!”

“啪!”重霄突然将藤条往桌案上狠狠一砸,发出清脆的一声,“那您在这绣花呢?用藤条什么时候能chou断腿?不如叫他们传杖来,早断了早利索!”

逸宁和凤琢抱作一团,齐齐被他不怕死的举动吓得目瞪口呆。

九辰定定看了重霄两眼,平静无波道:“传杖来,我先教教你规矩。”

重霄知道这是他爹暴风雨前的宁静,小心肝都在颤,还要表现得无所畏惧,昂首挺胸立在他爹面前,垂在身侧悄悄给逸宁打手势,让他带凤琢离开。

逸宁犹豫了片刻,决定不辜负重霄献身吸引火力的壮举,将凤琢打横抱起来,示意他别出声,轻手轻脚就要遛。

九辰将他们的小动作看得清清楚楚,对着逸宁鬼鬼祟祟的背影无奈道:“别折腾了,把你弟弟抱到偏殿去,给他上点药吧。”

逸宁如蒙大赦,抱着凤琢往偏殿去,临出门前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,正见重霄干脆利落,噗通一声给他爹跪了。

评论(74)

热度(128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