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八十二章

儿子就是来讨债的,还各有各的讨法。

像凤琢倒是性子软,不怎么闹情绪,但想给他讲明白个道理,那要费大力气。

重霄则相反,道理他都懂,但该发的脾气还是会发,该甩的脸色还是要甩。

九辰相信重霄能明白其中利害,答应司临留在凤泽,但也知道他有多反感司临,让司临进门就像是在他心里扎根刺,不闹一场是不可能的。九辰想想就觉得脑壳痛,干脆丢给小儿子。

而凤琢突然被赋予哄哥哥的重任,为难得要命,在等兄长过来的这段时间里,坐立不安,分外煎熬。

他先前执意要带司临离开,其实最顾虑的就是哥哥的心情,他还记得司临为了逼他回到妖界,曾给哥哥下毒,虽未酿成大祸,但犯下的罪孽无可辩驳。他无法割舍司临,但在照顾司临的每时每刻里,他都怀抱着对兄长的浓浓愧疚——哥哥对他好得不能再好,他却要维护一个伤害过哥哥的凶手,实在没有良心。

他本就无颜面对兄长,父君还要他来说服兄长让司临留下,他怎么开得了口?

凤琢左思右想,又去求九辰道:“父君,还是让我带司临离开吧,我也是仙族中人,我会把他照顾得好好的,这样也算仙族对他施以援手了,可以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九辰无奈瞥了傻儿子一眼,“你说以司临的性子,会认为你是代整个仙族施以援手,还是会认为仙族薄情寡义,为了将他拒之门外,甚至不惜连你一起丢出去?”

凤琢低头无言,以他对司临的了解,确实是后者更有可能。

纠结了一会儿,他抓住九辰的衣角,无助道:“父君,我真的做不到……我没法和哥哥说……”

“这有什么做不到的?你哥最听你的话,爹爹相信你可以。”

凤琢慌乱摇头,“不,不,真的不行……”

九辰蹙眉,他早就发现凤琢对重霄有一种极不正常的畏惧,按理说他还有事没事爱欺负两下儿子,也没少动过手,惹得儿子怕他也是自找的,可重霄却是对弟弟百依百顺,没说过一句重话,凤琢到底在怕什么呢?

他这回让凤琢和重霄说司临的事,不只是嫌大儿子难缠,也是想让兄弟俩多多沟通,能再亲近一些,却不想凤琢慌成这样。

领命去请大殿下的仙侍已去了许久,凤琢总觉得下一刻兄长就要踏进门来,又想象着兄长听到司临之后的反应,是会伤心失望,还是会勃然大怒,无论哪一种可能,都令凤琢只是想想就肝颤,呼吸都急促起来。

九辰瞧着儿子这样,到底舍不得逼迫他,拍了拍他紧绷的背,“好了,那爹爹和你哥说,但关键时候,你要帮着你爹说话,知不知道?”

凤琢刚刚点头,就见重霄跨进了殿门。

“父君,阿琢!”

重霄一见弟弟就笑起来,眼里也放不下第二个人了,凑近了弟弟站着,捏了捏他的小手,又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凤琢像个小木头似的,一动不动任由哥哥揉捏。

九辰端坐着等了一会儿,愣是没得到大儿子的半个眼神,只得轻咳一声,“好了,先别玩你弟弟了,有正事和你说。”

重霄这才乖乖站好了,却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笑着道:“您说,您说。”

 

 

待九辰将司临的情况给他讲清楚,他就笑不出来了,沉着脸不吭声。

九辰了解儿子,若是他真的不同意司临留下,这会儿已经开始列出条条理由反驳了,之所以不吭声,是因为他既不甘心答应,又知道这事关大局,不是能凭个人喜好决定的问题。

但凤琢只能看出哥哥不高兴,紧张地攥紧了手指,再一次提议道:“要不……还是我把他带走吧……”

重霄闻声看向弟弟,不明道:“带去哪里?”

九辰替小儿解释:“哦,你弟弟就怕你不高兴,坚持要带司临离开凤泽,不碍到你的眼,至于去哪里么,就走一步看一步了,虽然司临伤势极重不宜挪动,但阿琢觉得还是亲哥的心情比较重要。”

重霄本来确实有点伤心,觉得弟弟更在意一个外人,但一听父君这话他又好起来了,在弟弟心里他明显比那个司临重要的多嘛,再一想弟弟病才好,哪里舍得他离开,还是和个心术不正的小妖一起离开,简直太过危险。

他当即握住弟弟的手,压下对司临的不满,道:“阿琢,咱们还是听父君的吧,就让司临留在凤泽养伤。”

凤琢仍是皱着小眉头,看起来顾虑重重。

重霄沉吟了片刻,又道:“但咱们要约法三章,第一,司临不能住在你寝殿,我会给他给他另择住处。”

凤琢连忙道:“不,不用麻烦的,就让他住在我那里——”

重霄打断了他:“不可以。”

他声音很低,但语气不容置喙,也没什么怒容,但就是令凤琢一哆嗦,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了。

九辰瞧了瞧俩儿子,伸手将鹌鹑似的幺儿拉到身边,笑道:“你觉得留下司临这个事,是有点委屈哥哥,对么?”

凤琢点点头。

九辰道:“那咱们阿琢就在别的事上多让着哥哥,都听他的吧,好吗?”

凤琢赶忙又点点头,他也不是不听哥哥的话,就是怕麻烦到别人,但他现在也不敢解释了,生怕多说多错。

重霄稍稍舒展了眉头,接着道:“第二,不能让司临影响了你,我会选几个伶俐的仙侍去照顾他,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去看他,但不能耽误了你自己的休息、课业、日常的一切。”

“第三,也是最重要的一条,不能让他喝你的血,他敢喝一滴,我就将他丢出去。”重霄看向九辰,“可以么,父君?”

九辰点头道:“当然。”

“是,是,”凤琢连连保证,“我都记住了。”

重霄这才展颜一笑,揉了揉弟弟的小脑袋,“阿琢乖。”

评论(51)

热度(1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