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一百一十五章

傅辰轻叹一声:“我怎么会不要你呢?”

安傅琢哭得依旧伤心,在他怀里微微打着颤,傅辰沉默地搂着儿子,心里也是五味杂陈,一面仍气他一声不吭地和自己怄了两年之久,一面又心疼他哭得委实可怜。直到感觉到颈窝里有点湿,才忙不迭把人从怀里拎出来,语气里夹了两分嫌弃:“行了收收声吧,你不是最爱面子,也不怕叫人看见。”

“我不要面子了!”傅琢抽噎道:“我只要爹爹……呜呜呜爹爹别不要我,我只有爹爹了。”

他显然是被刚才傅辰要甩手走人的样子吓到了,话说得全然失去理智,活像是个三岁小儿,一激动还冒出个鼻涕泡。

“……”傅辰惨不忍睹地撇开脸掏出手帕来,胡乱帮他抹了一把小脸,停顿了下有些别扭道:“你爹不也只有你么?”

傅琢被他这句话惊得一时忘了哭,瞪大了水汪汪的眼睛看他,小心翼翼地试探道:“以后不会有别的孩子吗?”

“还想有谁?”傅辰蹙紧了眉,他生性寡薄少情,本就不重视子嗣的延续,傅琢的到来已是意外,再来一个……他想都不敢想会是怎样可怕的境地。想及此,他没好气地拍了傅琢脑袋一下:“有你一个还嫌不够烦?”

 

像是直接被他这一巴掌拍得痴傻了,傅琢突然破涕为笑,又觉得分外难为情地把头埋进了父亲怀里,傅辰以为是哄好了这个小麻烦精,可没过一会儿,不知道傅琢又想起什么伤心事,再次低低啜泣起来。

傅辰本就气未平,见他哭得没了完便失去耐心,将他从怀里推出去,问:“能不哭了吗?”

傅琢抹着眼泪,哭得一抽一抽,但还是乖乖答:“能。”说完慢慢止住了泪,红着眼圈眼巴巴地看着父亲,怕他一个不顺心又要走。

傅辰站起来,转身往床边走,含了三分笑三分冷:“你哭得这般委屈,倒像是我不问缘由冤枉了你两年。为父要走你不让,那咱们今天就在这把账全算清楚了,别再有不明不白的,又拖上个几年。”

闹腾了这么半天,傅琢早已筋疲力尽,全身的那点力气全用来扯住父亲的袍角,几乎是被带着爬到了床边。

傅辰坐在床上寻了一圈,问傅琢:“镇纸呢?被你藏起来了?”

“不是!我没有……”傅琢现在就像个惊弓之鸟,他哪里敢藏镇纸,要是父亲能教训他一顿就把这件事翻篇原谅他的话,受再多皮肉之苦他也甘愿。他慌慌张张找刚才不知道被他丢哪去的镇纸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

傅辰不过是随口一说,他知道傅琢没有藏的胆子,八成是刚刚慌乱之中把镇纸踢到了床底下,看着傅琢呆头鹅似地找了半天,快把地都给擦干净了,又气又好笑道:“行了行了,别找了,你过来。”

傅琢抬头望去,就看见傅辰起身把搭在衣架上的玉带拿到手里掂了掂,身子下意识的便抖了抖。

按规制,只有朝廷官家才可以佩玉带,虽说傅辰平日里都是怎么奢华享受怎么来,宗里许多都是沿袭宫廷规格,要治他大不敬那可是有十个脑袋不够砍,但梁祈在他眼皮子底下犯规矩就是不行,他手上用力就把镶在上边花里胡哨的名贵白玉全卸了下来,留下一条光溜溜的革带,倒是个挺顺手的教育孩子的器件。

 

傅琢挪过去伏在了床边,傅辰多讲究一人,看着堆在他脚踝处的裤子就碍眼,踢了踢他:“还穿着做什么?全褪下来吧。”

之前还不好意思的傅琢经过这一遭,横竖面子里子都丢光了,吸了吸鼻子,破罐子破摔地把裤子带鞋袜一同脱到了一边,露出衣袍下面半截白皙的小腿,起了层细密的鸡皮疙瘩。

他几乎是刚摆好姿势,毫不留力的一下就隔着袍子甩在他身后,新伤叠着旧痕,疼得傅琢眼前一花,他紧紧咬住了被子,却还是有压抑不住的细碎呻吟从齿间溢了出来。、

只一下,就让他全身冷汗都冒了出来。他感觉这一下比之前挨的镇纸全部加起来还疼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从中间截断。

傅辰却是没有再打下去,而是问他:“疼不疼?”

傅琢呆了一下,用力点头,模糊的回答里还夹着痛呼:“疼,疼……唔,疼……”

傅辰又问:“为了什么打你?”

“唔……”傅琢忍了好久的眼泪重新涌了出来,顺着脸颊淌进嘴里,惹了一嘴苦涩的咸味,比起回答父亲的问题,他更像是发泄了出来:“我不该错怪爹爹!不该什么都不问,错过了整整两年!我知道错了,我知道错了……是我辜负了爹爹的苦心,是我不好,我太不好了……”

沉积了两年的憋屈悉数化为一腔的悔恨,从声嘶力竭到声音几不可闻,所有激烈的情绪又转作对灰心的自厌自弃,他这般蠢笨懦弱,一点都不像父亲的孩子,又怎么配得上父亲的爱?是他一直贪心,一直不自量力……

“打住,你没有不好。”可是父亲的声音再次响起,将他从绝望的边缘轻易拉了回来,“你少给我来这些发散的想法,咱们就事论事——”

傅辰随意甩了甩手里的革带,发出极具震慑力的破风声,带了两分玩味道:“既你知道错在哪了,自己定数吧,你说多少咱们就罚多少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企鹅:占着我的房间,败坏着我的东西,还打着我未来媳妇,小九你够可以啊

辰辰:呵,那一脚踹轻了是吧?你要记住,这里什么都不是你的


评论(54)

热度(9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