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评不堕235-238《逸宁仿哪吒断绝亲缘,岳父见女婿阴沟翻船》

我们的专业撰评人——江神,又出力作!

这篇评完成了从严肃到诙谐的无缝切换,评逸宁时有春晚诗朗诵的气势,看得我热泪盈眶,评九辰和青龙时又如同上演了一场单口相声,笑得我喘不过气。

总之,江,我,神!


人间闲游客:

献给敷衍——@父子梗专业户 




这几章里,逸宁完成了一件他人生的大事,所以首先评一下这个人物。


所谓人生的重要决定,一定是基于他个人的,诸如对于重霄,对于阿琢,对于许多人,这等做法都不足以被他们引为高光时刻,或者说他们并不至走到这等特殊的局面。但对于逸宁,一个对自己十分了解的人,他站在仙宫高台,他等着他的父亲与君主,这一幕对他甚至有一种仪式感。


这一瞬间十分关键,如果需要出一份简历,或者HR问及你至今做过最有挑战性的事情是什么,逸宁大概会斩钉截铁地说:在某年某月某日,他干掉了自己的未来总裁之位,还以十分夺人眼球的方式炒掉了自己,而下面站着他们公司几乎所有的员工,甚至还有他的大老板,最关键的是,在他如此做的时候,还有更好的老板和公司在等着他,真是羡煞旁人(bushi)。


回到逸宁本身,外界到底是什么看法,那一秒的他想必也并不关心了,只在他的内心世界里,他开始拥有完整的人格和决定。这一秒,他知道自己是灵阙的储君,知道自己是紫薇的儿子,知道凤泽在等待着他,知道九辰重霄等都在期待他,但他亦仅仅作为他自己而存在。这在他的自我觉醒之途中至关重要。


想想他悲惨的曾经,从小凄凄惨惨,长大凄凄惨惨,最近是他最惨的一段时间嘛?显然不是,紫薇花比起以前甚至小小温柔了一咪咪(虽然我看不大出来)。但多年的积累终于到了这一天,他曾经无数次抱有的希望,每次重拾起来的信心,在紫薇似乎永远的毫无改变状态中消磨殆尽,即使在紫薇说得一副马上就要脱胎换骨的大纲里,他具体书写出来的剧情言语姿态都和大纲毫不相干,逸宁相信了他的大纲,于是被捅了一刀一刀又一刀。他是在犹豫中做出的决定吗?他有掏出笔左右分列左边写我要跑的优点右边写我要跑的缺点吗?都没有。他十分冷静,十分果断,他的内心有一股力量,告诉他这个时机到了,他是属于那一幕的。


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懦弱的人,所以他应当很满意,在他痛到难以忍受的最后一秒,他也坚持了下来,他会欣慰自己勇敢过,那一幕不管他人如何认定,他已然做好了绝不后悔的定论,且只要他的内心不变,他依然还是那个他,他就永远不会后悔。他忍受了众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,他感受到了轻盈,好奇与生的奇妙。从此,他变成了独属于自己的逸宁,无论他日后前往凤泽,前往灵阙,前往昆仑台或任何一个地方;他有了自己的坚持与想法,而那些坚持不必再费力,它会像重霄阐述想法一样轻而易举;他不再有沉重的负担与无法打破的命运感,他有了全新的人生(虽然差点阿飘原地解散),真棒,逸宁。


这里就要提到他为什么免于原地解散,没有随随便便成功,只有人为你负重前行。他的快乐阿飘生涯,起源于青龙的一弹手,青龙的一弹手,起源于他的快乐,他的快乐来自九辰无意中卖(不是)嫁了好小儿。


青龙与岳父大人的见面每次都颇为膈应,但大概是天有好生之德,想要救逸宁,所以九辰这次每句话都成功让青龙雀跃无比。虽然青龙前一秒还在嘲讽九辰破烂法印计划单,但架不住他听到了什么?他听到了这只厚脸皮老凤凰说“对对对,我无能,我只有这个办法,你牛皮,你破了我的法印,你要对我们家阿琢负责任”,我相信那一刻的青龙内心:哦豁,还有这种好事。于是他极其痛快地答应了。人家上门的女婿都是被岳父一通殴打辱骂,他的岳父,亲自发话,让他对小山鸡负责任。十佳好岳父,千里送山鸡,礼轻情意重。


而不知情的岳父没有被怼回来后疑惑一瞬还是发自内心地表示:那感情好啊。但青龙是谁?一条老龙,老龙看过的官司还少吗?他非常严谨,表示“若谁有异议——”,这个谁简直单指九辰,可惜九辰不知道,他以为单指除了他以外的所有牛鬼蛇神,于是他开心在“卖身契”上又加了句“哪能哪能,你说的话谁敢有异议”。这话对青龙简直太舒适了,既有了自己高高在上被恭维狗腿的快感,又白送一山鸡,但他得了便宜还要卖乖,开心地表示“那可不一定,像你这种无法无天,没规没矩的还不知道有多少”,青龙快活地讽刺他,一副准备静待以后好戏的丫子,更难得,九辰在另一部戏里,他难得正经地表示“多谢”。了不起,阴沟翻船,一分钱没赚卖了儿子还要说谢谢,就是你了老凤凰。


青龙那叫一个高兴,甚至给岳父快乐地治了下破法印的伤,双方都通体舒畅,畅了好久九辰才捞出些怪怪的感觉,觉得老龙似乎十分殷勤,能不殷勤嘛,你儿子都嫁了,还又恭维又谢谢的。可惜九辰没有相信自己的直觉,他以人的想法脑补了下,觉得青龙太老了,老到掉牙,他的好小儿青葱岁月,而且,老东西对小白菜下手得多不是东西。天哪,他那一瞬间居然觉得青龙是人,他是人吗?他是神。他肯定能下手,脸皮尤其厚,龙鳞多结实。


可惜在如此循环翻车下,九辰还不肯走,他还要打个预防针,他的预防针里注满了病毒,一针进去说“我儿子凡间有个相好的,叫梁祈”。了不起,不光卖儿子,还代子表白。他自己觉得,这一问甚妙,我也觉得甚妙,他以后想起来估计还要妙翻天,青龙也觉得很妙,他快活又舒适,惬意极了。


双方相谈甚欢,卖子契开开心心签了,青龙觉得每句话都在心坎里,九辰也觉得他格外好说话。卖一个儿子,果然可以获得很多好处,妙极妙极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