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九十七章

往时凤琢若感觉父兄不高兴了,都是上赶着去认错请罚,这次却反常地不愿面对父君,只想躲在司临这里,谁也不想见。

可栖梧宫的仙侍来请了,他不敢忤逆父君,只得硬着头皮出了门去,一路上惴惴不安,又觉得难为情。

他昨夜被噩梦魇住,没什么理智可言,待冷静下来,他就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粗鄙失礼,发也不梳,衣袍也没穿好,放眼整座仙宫,可能只有他会出这种丑。

就像司临说的,他之前那么多年都是被锁在笼子里,被肆意凌辱打骂,再低贱不过,现在回了天界,照样上不得台面,以前还小心翼翼地遮掩几分,时间一久还是露了怯,丢了人。

他始终垂着头看脚下,目光不敢左右乱瞟,生怕来往的仙侍用异样的眼光看他。

就这么心事重重地走到半路,他突然听到一声低泣,回头一看,玉染正低头摸去眼角的泪。

凤琢连忙驻足问她:“你怎么了?”

当奴婢的本不该在主子面前显露情绪,但她实在是为小殿下委屈,忍不住满腔愤懑,眼下横竖被小殿下发现了,干脆豁出去道:“奴婢就是觉得那位司临公子欺人太甚,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……”

凤琢从身上寻出帕子来递给她,努力宽慰道:“司临他就是嘴上不饶人,说话不好听,但他心里没那么坏的,特别是他现在伤成这样了,不会真的害人的,你放心吧。”

玉染摇头道:“那嘴上的恶意也是恶意呀。”

“呃……”凤琢语塞,他想起兄长说的,司临打他的脸就是在打整个凤泽的脸,不安地舔了舔嘴唇问,“我是不是……让你觉得丢脸了?”

玉染被他这话吓了一跳,不禁抬头望他,激动辩道:“没有,您怎么会这么想!奴婢就是怕您受委屈!”

凤琢稍稍松一口气,又认认真真和她解释:“司临在妖族时地位尊贵,呼风唤雨的,现在突然寄人篱下,心里肯定是不好受的,才会一直对我发脾气,他又病着,我怕他再多心,便想能顺着他就顺着他,等他身体好一些,我就不会这么顺着他了,好吗?”

玉染这才心里好受一点,破涕为笑道:“好,好,殿下您最好了。”

凤琢被她说得脸红,抿了抿唇,继续往栖梧宫走。

 

 

凤琢在殿门外踯躅了很久,才鼓起勇气进去,准备着面对父君的怒火。

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,父君仍如往日般温和看着他,含笑叫他近前。

他依言走过去,跪在了父君膝边。

九辰任由他跪着了,反正地上都铺了厚厚的毯子,也不怕他着凉,只随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。

凤琢没想到在这个时候还能得到父君的爱抚,有些惊讶地抬头望去,喃喃唤:“父君……”

九辰道:“知道是因为什么事叫你过来吧?”

凤琢便又垂下头去,黯然道:“是。对不起,父君,我又做错事了……”

九辰又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“先别急着认错,你先告诉爹爹,昨天半夜你不应该在睡觉么,怎么会想起去看司临?”

凤琢沉默了片刻,才答话:“我做了个梦,梦见……司临受了重伤,呃……然后我就醒了,就想去看看他。”

九辰听他中间几次停顿,便知他有隐瞒,略一思索,问道:“那在你梦里,司临受伤的时候,你在做什么?你没有保护他吗?”

“我……”凤琢不想说出那些事惹父君伤心。

九辰凝眉,接着问他:“你是不是也受伤了?”

凤琢犹豫着摇头,“没……”

九辰声音微沉:“不许撒谎。”

凤琢浑身一颤,吓得不过脑子就说了实话:“是,是。”

九辰深吸一口气,他其实也怯于面对儿子受过的那些苦难,但他不能胆怯,他不能让儿子一直把苦楚压在心里,无从诉说。

他抑住情绪,但开口还是有些艰难:“是不是梦到过去的事了?”

凤琢攥紧了衣袍,他喉间似乎被什么东西噎住了,一吞咽便是生疼,但他还是努力往肚子里咽,过了半晌才勉强发出声音:“记不清了,父君……梦里很杂,我只记得司临受伤了,别的都忘记了……”

九辰低低一叹,他儿子仍是不愿意说,他也就无从安慰,只能道:“行吧,那说说看,你错哪了?”

凤琢小声道:“我不该半夜不睡觉,跑去看司临。”

“你哥之前和你约法三章,其中有一条是不能让司临影响了你的日常作息,你没做到,对不对?”

“是,对不起……”

“那你告诉爹爹,这两日里你去看司临的时候,可有见到哪个仙侍怠慢司临?或者哪位医官不愿医治司临?”

凤琢连连摇头,“没,没有,灵籁她们照顾得都很周到。”

“所以说,哥哥和你约法三章,并不是单方面地要求你,他特意挑选了细心的侍女去照顾司临,昨夜司临病情加重,不仅淡竹立马去给司临看诊,你哥也亲自去盯着了,他是关心司临么?他是为了安你的心,希望你能安安生生地吃饭睡觉休养身体。”

“我明白的,父君。”

“从你昨夜的举动,看不出你明白。”九辰摇头道,“首先你就不信任司临身边的仙侍会照顾好他,不然何至于慌到连衣袍都穿不好就跑去看他?其次你也不相信医官会好好给司临看病,不然你也不会跑去求你悟道师伯,是不是这么回事?”

“我…我……”凤琢想解释,不是这样的,他真的知道哥哥的苦心,也能看到灵籁他们的周到,可昨晚他也确实很慌,他习惯性地怕没有人伸出援手,就像在妖界时,他和司临从来只能依靠彼此……是了,是了,就是因为那个梦,让他陷入了往日的泥沼。

凤琢终于理清自己的想法,急切道:“父君,是因为我做了那个噩梦,觉得很害怕,当时已经没有办法思考了,只想着要救司临,就,就犯傻了……我没有不相信哥哥的,父君。”

他急得伸手抱住父君的胳膊,希望他能理解自己的话,九辰反手握住了儿子的小手,将他从地上拉起来,搂进了怀里。

“你这么说,爹爹就明白了。”九辰抚了两下儿子的头发,哄小孩似的道,“呼噜呼噜毛,就不怕了。”

凤琢缩在父君怀里,惊惶了一夜的心终于稍稍安下来。

九辰道:“但你没和哥哥说,哥哥都不知道你做了噩梦,也不知道你当时很害怕。他现在还委屈着呢,你是不是该去哄一哄他?”

评论(49)

热度(12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