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11章

💓本章现已免费可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折腾了快一下午,总算上好药,裴夕照用睡袍把祁初裹好,抱回主卧,叫他休息。

祁初陷入绵软的被窝,眯着眼回想这一天,除了被dǎ一顿,剩下的时间不是吃就是睡。

再这样下去,他是做不成裴夕照的一条狗了,只能做他的一头猪了。

裴夕照不知道他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只是担心他会发烧,反复摸了他额头几次才放下心,也没什么心思再处理公务,干脆去健身房释放被祁初挑起的火气。



一个小时后,天色渐暗,裴夕照从健身房出来,下楼梯到一楼,就见他哥裴深川被管家迎进来了。

裴夕照毫无热情,自顾自坐到沙发上,“你来做什么,不是和我断绝关系了么?”

“什么断绝关系?”裴深川浅浅回忆了下,似乎是在某次酒后说过这话,他走到裴夕照对面坐下,一双长腿慵懒叠起,毫不在意道,“哦。你是小学生吗?什么话都较真。”

裴夕照还欲反唇相讥:“你——”

裴深川冷静一击制敌:“那你不止一次说过要和祁初恩断义绝,断了么?”

“……”裴夕照闭上嘴,又加重语气开口道,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裴深川答:“我来看看人还清不清醒。”

裴夕照以为他在说祁初,心道自己在亲哥眼里就这么禽兽吗,短短一天的功夫就能让人不清醒了?

裴深川的嘴像淬了毒似的,又对祁初颇有意见,裴夕照不欲让他们现在就对上,闹得两边都不好看,拒绝道:“他歇下了,不方便。”

裴深川却摇头。

“我会关心一个外人吗?我是来看你。”他用看傻狗的眼神,怜爱中透着嫌弃地看着自家弟弟,“嗯,看着还行,还是个人样。”

裴夕照蹙眉:“我当然——”

裴深川根本不听他说什么,自顾自欣慰道:“还没变成一条摇着尾巴扑人身上的舔狗。”

“……你搞搞清楚。”裴夕照冷冷道,“他现在从头到脚,连根头发丝都为我所有,我舔什么?”

“你变卖了自己心爱的跑车,房产就留了现在住的一套,搭上了所有的积蓄,连满月时候收的红包都用光了吧?就为了买个不到晚饭就已经歇下了的家奴回来,”裴深川摊手,不掩嘲讽,“说实话,这本身就挺舔的。”

裴夕照无言以对,咬着牙撇开了头。

祁家根本没有未来可言,裴氏的董事会怎么可能同意出资,裴夕照是掏的自己腰包,幸好他这两年乘了新兴产业的东风,赚了不少,又把手里不动产卖了卖,凑了一笔资金,肯定是做不到以一人之力挽大厦之将倾,但对于孤立无援拉不到任何投资的祁家来说,已是一块肥肉,足以换回一个祁初。

摊上这么个散财童子,裴深川也很无奈,深深叹完一口气,该关心的还是得关心,“爸妈从国外给你转了笔零花钱,收到了吗?”

裴夕照道:“我不会收,明天就叫秘书给他们转回去,这是我自己的事,好赖我都自己担着。”

“别吧。”裴深川道,“我来坐一坐,你就要退回爸妈的钱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这做兄长的刻薄吝啬。虽然我是不太想认这种傻得冒泡的弟弟,但也不至于克扣你。”

兄弟俩如出一辙的嘴硬心软,裴夕照知道他是想让自己收下爸妈的钱,手头能宽裕一些,但这话就是不怎么中听。

“你确实挺刻薄的。”裴夕照冷着脸,“说句人话是能要你的命吗?”

“还行,”裴深川诚恳道,“不如你的恋爱脑要命。”

“……”裴夕照说不过他。

没有人能说得过裴深川。他坐在那里,一身西装革履,板正得寻不出一丝纰漏,金边眼镜透出麻木不仁的光,坐在客厅里也像是坐在谈判桌上,闲适中藏着锋芒,整个人就是一个大写的刻薄。

一时谁也没再说话,佣人适时端上茶水,郝管家上前问:“您要留下来吃晚饭吗?我去叫厨房添两道您爱吃的菜。”

“谢谢,不过不必了,我太太还在家等我。”裴深川微微一笑,提到妻子时不自觉显露两分温柔。

郝管家笑着应了,都知道裴家大少爷和妻子是青梅竹马,琴瑟和鸣,说起来裴家老爷夫人也是伉俪情深,偏偏只有他家先生在感情这条路上不太顺利。



裴深川不过是不太放心这个糟心弟弟,怕他一对上昔日恋人就失了智丢了魂,所以下班绕道过来看看,眼见没事也不欲多待,正准备起身离开,裴夕照突然叫了他一声。

“哥。”

裴深川斜眼瞥他。裴夕照轻易不叫哥,叫完哥的下一句,八成会是什么能气死他的话。

裴夕照确实有点心虚:“你说,祁初五年前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啊?我看他家里似乎并不怎么在意他,轻易就把他卖了。”

裴深川面色沉了下去,果然是要气死他,叫哥成临终关怀了。

“他有没有苦衷关我什么事。”裴深川冷声道,“他有苦衷就能偷东西?偷的还是相恋四年的身边人的东西,难道要你为他的苦衷买单?”

“不是,你听我说……”

裴深川打断他道:“你还记不记得,他拿走的是什么?”

裴夕照垂眸,不言语了。

他不答,裴深川替他回答:“那是你从高中就开始构思的,到你研究生毕业将近十年,失败了多少次,调试了多少次,几次熬夜熬到进医院,才成功做出来的成果,他就这么悄无声息拿走了,冠上了他们公司的名字!”

裴夕照艰难道:“但那都已经过去了,我现在又做出了更好的……”

“你是怎么做出来的?”裴深川抬高声音质问他,“如果不是爸妈当年带你出国散心,托关系给你请最顶尖的心理疏导,你能从那件事里走出来吗?如果不是我们有点家底,能投入资金组建团队,支持你继续研究,你还能坚持到研究出新的技术吗?”

“裴夕照,你现在是做出了更好的技术,取代了你之前做的,你功成名就,所以你豁达、宽容,可以说出过去的就过去了。但如果你没做出来呢?有多少人终其一生做不出一个项目,你是天时地利人和,换个人可能就栽在了五年前,永远也爬不起来,从才华横溢到泯然众人!”裴深川向前倾身,气势陡增,“那么他偷走的就是你的整个人生。”

裴夕照摇了摇头,却无言以对。他知道裴深川说的是对的。

裴深川叹气,他们裴家讲究与人为善,吃亏是福,但也不是冤大头,祁初当年做的实在不地道,若不是……若不是他弟弟没了祁初就整日郁郁寡欢,五年了都放不下,裴家无论如何不会让这种品行不端的人进门。

“你执意要把祁初带回家,爸妈纵着你,你嫂子向着你,我也没法阻止你,但你不要觉得这是在赞同你,家里人是舍不得你再伤心,不是接纳那个祁初。但凡见过你五年前那个死样子,就不可能原谅祁初的所作所为。”

裴夕照下意识望了眼楼上,低低道:“你小点声。”

“……你还怕他听见?”裴深川高冷的面容彻底裂开,他震惊地看着自己弟弟,“你是什么绝世大……大慈善家!”

裴夕照听得出来,他是想骂自己绝世大傻逼,修养使然才勉强改了口。

“算了,算了。”裴深川绝望摆手,起身往外走,“你好自为之。”

裴夕照跟在他身后,低声保证:“我不会再重蹈覆辙。”

裴深川回头将一个小东西抛到他怀里,大步流星出门了,生怕沾上一点愚蠢的恋爱脑。

裴夕照接住那小东西,定睛一看,这是他为了凑钱转卖出去的跑车钥匙,不知道他哥费了多大劲买回来的。



他将钥匙紧紧攥进手里,心中五味杂陈。

他知道自己在犯傻,好了伤疤忘了疼,倾尽所有去纠缠一个背弃过他的人。

他本想着自己为这一切买单,再输一次也是他咎由自取,但事实上,家人怎么可能不为他操心?

这真的值得吗?

他想起自己发现文件被盗时的茫然失措,想起一遍遍找祁初却不得回音时的不可置信……绝望不是骤然袭来的,而是一点点蚕食他。他在很久一段时间之后,才意识到十年的心血是真的被盗走,认定了共度余生的爱人也是真的无情离去。

他憧憬的未来因此支离破碎,仿佛整个人生都戛然而止。

就像裴深川说的,如果不是家人朋友拉着他,他可能就永远停留在五年前,永远走不出来。

难以释怀。怎么可能释怀。

他只是放不下……

裴夕照浑浑噩噩步上楼梯,有些茫然地抬头,正对上走廊另一头的祁初。

祁初茕然立在墙角的阴影里,面无血色,眼眶猩红而无泪可流,宛如一只孤魂。

裴夕照有些迟钝地想,对,他就是放不下这个人。但他到底该如何对待这个人?

祁初单薄的身子晃了晃,直直跪了下去,膝盖砸在地上,发出一声瘆人的闷响。

裴夕照没什么反应,他继续向前,走到书房门边,拧开把手进去,随即门“砰”地关上,从头到尾没有理会跪在地上的祁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没有心口不一小剧场啦~

其实小裴对小祁好,不只是恋爱脑心软,也是成长环境使然,爸妈哥虽然不赞同但会支持他,给他不断试错的机会,朋友也更多是善意的打趣他。小裴从小到大是个爱装高冷的团宠(?,所以他成长为一个本质上温柔且正派的人,很难真做出什么伤害小祁的事。

裴夕照:我都天天打他鼙鼓了还不够坏吗!

评论(32)

热度(5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