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39章

“欧董,”祁初微微一笑,将手里端着的红酒给他,“这支黑皮诺,出自香贝丹,想必口感不错。”

欧谨接过酒杯,不免赞叹:“祁先生还是如此贴心,能记住每一个人的喜好。”

他素来爱品好酒,祁初显然是在投他所好,却又不会显得过分逢迎。

舒服。祁初给欧谨的感觉,从来就是两个字,舒服。

祁初稍稍低头,“我也只有这点本事。”

欧谨与柯阑对视一眼,皆是但笑不语。

祁家一直在走下坡路,祁豪生在外的名声又极差,在这种前提下,欧谨和柯阑本是不欲与祁家人有任何交集的。

但祁初就是凭他口中的“这点本事”,让欧谨和柯阑对他的印象都不错。哪怕他已成了个家奴,没任何利益可图,也无需讲什么礼节,欧谨和柯阑见到他时,还是愿意主动和他说几句话。

祁初垂下手,将冰到他指尖发麻的威士忌,轻轻贴在柯阑红肿的脸颊上,“不是给你喝,是勉强代替一下冰袋,为你消消肿。”

胀痛果然轻了些许,柯阑长舒口气,对欧谨嗔道:“你看人家!”

他颇为艰难地坐起来,又对祁初亲亲密密道:“祁初,你一定是我上辈子的好姐妹!”

欧谨将红酒杯搁在桌上,在他身边坐下来,一手揽着靠在自己肩上,一手接过祁初手里的威士忌,“敷”在他脸上,凝眸检查了下他嘴角的伤,道:“一会儿不能打在脸上了,你明天还有个会要开。”

柯阑疼归疼,但还没爽够,闻言有些失望,抱怨道:“人为什么要工作啊。”

这俩人是从来不顾忌外人的。赵秘书就算是跟着老板见过大世面,也不太能接受两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在他面前上演某些奇怪play,如坐针毡,尴尬得直抠脚。

他瞥了眼祁初,却发现人家淡定得很,垂着眸子安静坐在沙发里,一副非礼勿视的姿态。

祁初当然是见怪不怪,他现在比较奇怪的是,裴夕照到底为什么会想结交柯阑。以柯阑这个泼辣张扬的性子,十个裴夕照也招架不住。

他想起某次在书房陪裴夕照工作时,看到的策划书某一页,是什么计划把新系统植入可穿戴设备。他推测,也许裴夕照是为公司考量,如果能和数一数二的时尚集团合作设计可穿戴设备的外观……

祁初有些头疼,确实,人为什么要工作啊。

柯阑不知怎么翻了脸,恨恨推欧谨一把,“累死累活,还不是给你赚钱!”

“怪我。”欧谨知道他是没玩尽兴,低声安抚他两句,接着转移话题,“祁先生为什么是你上辈子的好姐妹,这辈子不能做吗?”

柯阑道:“我这辈子不和太感情用事的人做姐妹。”

“……你啊。”欧谨无奈失笑,但也无从反驳。

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,祁初确实是一直在被各种感情拖累着的。

谁都知道祁家不成气候,祁初如果能早点跳出来,他自己可以活得很好,可他偏要拖着祁家,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艰难,还常常被人低看一眼。

答应给裴夕照做家奴,就更是让了解他的人感觉惋惜。祁初明明有许多选择,无论怎么选,都不会比沦为家奴更坏,但他偏偏选了最坏的那个。

柯阑抬脚踢了踢祁初的小腿,“喂,听说裴夕照是你初恋啊?初恋有什么用,能把你贬作家奴的男人,能是什么好东西?”

欧谨扯他胳膊,阻止他道:“说得过了啊。”

“干嘛。”柯阑将他手甩开,“我有什么不能说的?别人捧那位裴总,我不捧!我和他不是一个圈子,八杆子打不着,我还怕得罪他吗?我就说!”

一直沉默不语的祁初突然抬眸。

“越是八杆子打不着的,合作起来才有噱头。”

他眼底光彩流转,似是蕴着蛊惑人心的魔力,语气轻而扣人心弦。

柯阑心间一动,若有所思地与欧谨对视一眼。

过了有一会儿,他问祁初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

祁初是看裴夕照想结识柯阑,才从中牵个线,但合作什么的他也仅仅只是推测,不想将话说得太明确,把属于裴夕照的主动权交出去。

“我就随便说说,没什么意思。我只是裴先生的家奴而已。”

他重新垂下眼睫,在昏暗的灯光下,谁也看不透他真实的想法。

柯阑撇嘴,夸张学他的语气:“我就随便说说~”他转头对欧谨说,“这会儿开始装老实了,他有一万个心眼子。”

欧谨打趣道:“怎么这样说你上辈子的好姐妹。”

柯阑冷哼一声,矜贵地伸出一只手,欧谨会意,像扶太后一样扶着他站起来。

“再去玩一会儿。”柯阑懒懒警告他,“只能打我的鼙鼓,再把鞭子甩我背上,你就完了。”

欧谨自然是顺着他,笑着应:“好,好。”

柯阑弯腰,伸出指尖弹了下桌上的酒杯,对祁初道:“谢了。我就喜欢漂亮又有心眼的男人,希望还有机会和你聊天。”

赵秘书能被裴深川看中,带在身边,也算是个人精了,他听到后面,就能意识到祁初并非是与柯阑闲聊,而是有更深的用意。

而柯阑又是出了名的难搞,眼高于顶,欧谨则被人称为笑面虎,面热心冷,祁初能被这两位另眼相看,赵秘书也不得不承认祁初是有一些过人之处。

赵秘书终于领略到传闻中光彩照人的那个祁初。

然而,在欧谨和柯阑相携离去之后,祁初身上的那股灵动的光彩,瞬间黯淡了下去。

他神色怔然,像是方才你来我往的交际耗光了他所有的力气,就那么僵坐了半晌,突然躬起腰来,双手插进头发里,整个人透出一种无声的崩溃。

赵秘书被他吓了一跳,试探着问:“……祁先生,您还好吧?”

祁初默了片刻,涩声问:“赵秘书,你也听过那句话吗?”

赵秘书摸不着头脑,“哪一句?”

祁初没有回答,但那句话如同魔咒一般,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——多亏祁初生得漂亮,不然祁家两年前就完了。

这句话里藏着极度暧昧又恶劣的深意。

祁初微不可闻地喃喃道:“如果他知道了……就完了,他不会再要我了……”

恰在这时,一道略显刺耳的嗤笑声从祁初背后响起。

“瞧瞧这是谁,”祁钰带着几个同伴走过来,面上尽是奚落之色,“我还当是谁家的大少爷,在沙发上坐得这么舒坦,原来是裴总的家奴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强调:小祁是为小裴守身如玉的!

但就是出现这种流言,普通情侣都会心生芥蒂的,更不用说他们俩本身就有信任危机,而且小祁知道小裴有多纯情啊,越纯情越接受不了这种事的。

所以现在的小祁超绝望超崩溃🥹

评论(4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