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61章

裴夕照紧紧握着祁初的手,就这么pā在床边,闭眼休息。

天至微明,祁初一动手指,他立马惊醒,起身看祁初,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嗯……嗯。”

祁初缓慢地眨了眨眼,杂乱的画面涌入他脑海,裴家的、祁家的,一张张人脸,有血ròu模糊的,也有面目狰狞的,光怪陆离,他分不太清是真正发生过,还是做了一场疯狂的噩梦。

这几年他精神高度紧张时,或是心绪起伏较大时,常常会出现幻觉。有时会看到裴夕照来找他,对他温柔地笑,仿佛他们之间从未有过任何裂隙;有时又会看到妈妈满头满脸的血,他抖着手探到她鼻下,感受不到任何呼吸。

他会在极度的欢欣,或是极度的惊恐之后,回到现实,继续平静又荒芜地苟活着。

祁初神色恍惚,扫了眼四周,陌生的陈设令他越发感到闷窒,“这是哪里?”

“我们在医院,昨天你在洗手间里晕倒了,”裴夕照想起昨天祁初人事不省的模样,仍是自责不已,“都怪我,不该非要你吃那两个蛋挞……对不起。”

祁初下意识将手贴在胃部,现在已经没那么难受了,但昨晚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实在太要命,他回想起来难免心有余悸,隐隐泛恶心。

记忆渐渐回笼,他猛地坐起,身后的伤挤压拉扯,痛楚瞬间席卷而来,他不禁蹙眉,声音发颤:“我妈妈呢?”

裴夕照连忙将他搂进怀里,往门的方向指了指:“就在隔壁休息,医生说她情况很稳定,有两个护工轮流照顾着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隔壁……”祁初顺着裴夕照的手看去。

墙壁阻挡着,他当然看不到妈妈,但他能看清自己所处的环境,装修淡雅中透着讲究,如果不是放置着必要的医疗设备,几乎与星级酒店里的豪华套房无异。他妈妈就在隔壁,想必也享有这般舒适的条件。

祁初知道,嘉和医院里有专门的家nú区,设在一栋荒僻危楼,和太平间离得很近,用来接诊一些伤得很重且没有被主人完全抛弃的家nú。那里环境逼仄,破旧生锈的病床横在走廊上,消毒水也盖不住空气中的腥臭味道,像现实版的恐怖医院。无论是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,还是就诊的家nú,俱是一副麻木的表情。不麻木的话,很难在这种环境待下去。

祁初之所以这么清楚,是因为高中时他妈妈有次高烧不退,他跪在地上千求万求,祁豪生才答应把他妈妈送到医院里。他放心不下偷偷去探视,找了许久才找到家奴区,还没看到妈妈就被紧随而来的佣人拽回家,祁豪生狠狠给了他一耳光,说他不知死活,知不知道那种地方有多少传染病。

祁豪生到底是他的父亲,很在乎他的死活,但也只在乎他的死活。就连生病的妈妈能得到治疗这种事,对祁初而言都是一种奢望,要毫无尊严地求上很多很多遍,才有一点点可能得来施舍。

但裴夕照很轻易地帮他做到了这件事,还不是送去专门的家nú区,而是安置在很宽敞很舒适的贵宾病房里。

祁初屈起双腿,往前倾了倾身,手撑住床,扯到shēn后的shāng也不在意。

裴夕照不知道他想做什么,紧张环住他问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还是想要什么?”

祁初是想跪起来,但被他的手臂阻住了,只得放弃,扭头一眨不眨地望住他,舔了舔干涩的唇,才出声道:“谢谢你。”

他说出来,还是感觉这三个字太轻了。

可裴夕照却觉得,这三个字太重了。

情侣之间不乏有随口道谢的时候,但祁初这样郑重其事的感激,便好似陡然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“别,别对我这么客气…”裴夕照摇头,急切到有些语无伦次,“我早该为你做这些,是我知道的太晚了。如果我早点知道……对不起,我到现在才明白你的难处,让你和你妈妈受了那么多苦。你放心,我不会再让祁家欺负你妈妈了,等她伤好了,我们就把她接回家,以后一起照顾她。”

祁初怔住。

他呆呆凝视着面前的人。裴夕照五官生得立体,不仅是好看,还显得面容深邃,自带一股冷感,很少有情绪外露,凭此唬住了外面多少人。但现在,祁初清楚地看到,这张脸上写满心疼和懊悔。

“如果你早知道……”祁初喃喃,“如果五年前你就知道……”

“那我一定会——”

裴夕照的话音戛然而止,因为他看到祁初紧紧捂住了耳朵,面露痛苦。

“别说!别再说了!”

裴夕照不知道哪句话刺激到了他,顺着他的背脊轻抚,“我不说了,对不起,我不说了。”

五年前的他,并非别无选择。

其实祁初不是在这一刻才想明白这件事的。

早在裴夕照在被他无情背叛过的五年后,还愿意把鱼肚子上的肉给他吃的时候。

早在他做好被裴夕照狠狠报复的准备,裴夕照却舍不得打他一个耳光的时候。

早在那场家奴酒会,裴夕照当众说想与他共度余生的时候。

五年后裴夕照对他的每一次宽恕,对他的每一种好,都在告诉他,裴夕照是个多么好的人,裴夕照有多么爱他——如果五年前他能告诉裴夕照实情,裴夕照绝对不会袖手旁观,绝对会倾尽全力帮他脱离困境。

但五年前的他,并没有完全相信裴夕照。

他爱裴夕照,但他不敢把自己完全托付给裴夕照。

哪怕已经谈了四年的恋爱,朝夕相处,但他仍然隐藏着自己最真实的一面,并因此心虚、猜疑,他怕从小一帆风顺的裴少爷理解不了他的处境,怕裴夕照只愿意爱他光鲜的模样,而不愿意与他共苦。

那时的他不敢赌,另一边是他奄奄一息的妈妈,如果他对裴夕照全盘托出,而裴夕照不愿帮他,还对他产生戒备,那他就彻底无法达成祁夫人的条件,也就失去了唯一救妈妈的机会。

说到底,他天生就有卑劣的根。

他怕被抛弃,于是抢先抛弃了裴夕照。

五年后重逢的点点滴滴,让他意识到自己当年错的有多离谱。他难以面对,得过且过地活,腆着脸享受裴夕照对他的好,直到裴夕照亲口说出“如果我早点知道”。

这句话如一颗子弹,洞穿他的心脏。

如果他早点告诉裴夕照,一切都会不一样。

没有这五年的分别与蹉跎。没有永远横亘在回忆里的伤痕。裴夕照不会尝到挚爱背叛的痛苦。他妈妈也能早点脱离苦海。

他总说认命,但一切并非命运使然,而是他亲手导致。并非走投无路,是他做了最卑劣的选择。

祁初慢慢放下捂住耳朵的手,轻声道:“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,是我没有给你早知道的机会。是我活该。”

“不,这也不怪你。”裴夕照蹙眉,找准罪魁祸首,“都怪祁家那群败类,我不会放过他们。”

祁初没再说什么,他这回撑着床摇摇晃晃跪坐起来,想吻裴夕照的唇,又胆怯。

明明直起腰就能吻到,他却躬着腰,微微仰起头,以一种略显卑微的姿态,小心翼翼亲了下裴夕照的唇角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