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短篇ABO】摘月亮·中1.0

对外战斗力爆表对妻又怂又舔最高指挥官Alpha黎昂✖️表面高岭之花内心渴望管教国宝级教授Omega时弋


特殊背景设定:星际abo,不平等,omega需严格管束,每月设置cheng戒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5)

黎昂和自己的岳父时庭很不对付。

 

军方和贵族向来谁也看不上谁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,当年他向时弋求婚时,时庭是最反对的那个。

 

时庭如果是单纯看不上他也就罢了,最可气的是,时庭竟然想把时弋许配给一个各方面都普普通通的贵族Beta。

 

诚然,这世上没有人能配得上时弋。

 

但黎昂自信地认为,他是配不上时弋的所有人里,最优秀的那一个!

 

所以时庭的行为简直是没有道理,完全没有为时弋做好的打算。

 

还好是时弋,全星际最好的时弋,主动出面答应了他的求婚,一锤定音,时庭再想反对也没用了。

 

黎昂想到这里,嘴角不禁上扬,这怎么不算是一种双向奔赴呢?

 

为了时弋,他愿意孝顺自己那看起来迂腐顽固还不太聪明的岳父。

 

他让管家装了满满一飞行器的礼物,阅兵结束后,亲自驾驶飞行器去接时弋。

 

 

 

(6)

时弋带领下的星际研究院,向来是安静又严肃,黎昂怕进去引发骚乱,会惹老婆不高兴,老老实实在大门外等。

 

饶是如此,他下飞行器不过三分钟,最高指挥官来了的消息就传遍了研究院。

 

几个Omega研究员躲在大门边,偷偷往外看指挥官,一身深色军服,将他衬得越发英俊挺拔,肩章上的橄榄枝和三颗金星,昭示着他的上将军衔。

 

“哇!”一个年轻的Omega女孩捧心道,“只有他才能配得上我们教授吧!”

 

同伴们毫无回应。她奇怪地回头看,惊见时教授挽着西装外套经过,她吓得后退两步,与同伴们一起低头作缩脖子鹌鹑状。

 

但时弋并没有赏他们半个眼神,也没有训斥什么,步子不停,往大门外走去,带起一道清冷的风。

 

——其实他们的时教授一向如此的。不太会批评下属和学生,学术上的问题总会耐心解答,比起其他的老教授好相处了不是一点。

 

尤其对于院里的Omega研究员而言,时弋还是天神一般的引路人,在他之前,星际研究院里是没有Omega的。是他向世人证明柔弱如Omega也能做出耀眼的成就,也是他争取来Omega能够进入研究院的资格。每个Omega研究员,都直接或间接受过他的照拂。

 

但这不妨碍研究员们怕他。

 

时教授的气场,实在是太有震慑力了!

 

黎昂远远看见时弋的身影,心就没出息地狂跳起来,他往前迎了几步,对着老婆笑得露出犬牙,“累不累啊?”

 

时弋道:“不累。”

 

黎昂忍不住抬手,时弋穿着西装马甲,完美的腰线被勾勒出来,他努力装作不经意,手顺着时弋腰际的弧线滑下来,轻轻揩了个油,牵住时弋的手。

 

时弋没和他计较,安静被他牵着到了飞行器前。

 

黎昂为他打开门,手虚挡在门框上,怕他碰头,等着他坐好了,又探进身去给他把安全带系好。

 

“谢…”时弋冷不丁被他亲了下脸颊,一顿之后把话说完,“谢。”

 

黎昂像是偷吃了蜜,绕到飞行器另一侧的几步路里,他笑得像个傻子。

 

  

(7)

飞行器主要靠人工智能驾驶,只会在出现紧急状况时需要人工干预。从研究院所在的三区到时家庄园所在的十区需要一段时间,黎昂想着能说点什么话题哄老婆开心,转头却见时弋在闭目养神。

 

黎昂看着他抿成一条线的薄唇,感觉有些心疼。大多数Omega都是娇养在家里,而时弋是连轴转的,刚过完chěng戒日,就要在研究院忙碌一整天,时庭还好巧不巧,非要在这时候叫他们回去吃饭,哪怕缓个一两天呢。

 

黎昂不禁叹了口气,时弋听见了,睁开眼睛,偏头看他,“去我父亲家吃饭,让你感到很困扰?”

 

“啊?不,怎么会。”他被时弋的淡色瞳仁审视着,心又有点哆嗦,不敢说假话,“我就是想着,岳父应该知道你刚过cheng戒日吧,怎么不让你缓两天再过去吃饭。”

 

一般Omega婚后每个月的固定惩戒日会延用婚前的,只是惩戒权从父亲转移到丈夫手中,因此黎昂默认时庭是知道昨天是时弋的惩戒日的。

 

时弋沉默。

 

他不再看黎昂,转头望向窗外。

 

他本来应该说“昨天那个程度,有什么缓两天的必要么”,又或者说“只是吃个饭而已,还会累到不成”。

 

但他开口,说出的是与实情完全不符的话:“我父亲是特意这样安排的。”

 

横竖从一开始,他在惩戒日这个问题上就不算诚实。

 

黎昂不理解:“特意这样安排?”

 

“你应该能看得出来,我父亲是个很在乎规矩和颜面的人。”时弋说得脸不红心不跳,“他想要检验,我在婚后是否得到了充分的管教。”

 

“啊??”黎昂震惊一脸。

 

黎昂当然是知道的,贵族都是穷讲究,把守旧当成优雅,时庭又是其中的佼佼者。黎昂婚后去岳家的次数一只手能数得过来,就这仅有的几次里,还能撞见时弋的几个弟弟被教训得坐不下椅子,可见时家家教之严。

 

可时庭对时弋的态度一向很柔和,柔和到不像亲生的,让黎昂起鸡皮疙瘩的程度。黎昂没想过他会对时弋多严厉。

 

而且,黎昂完全不能接受,已经完美到不能再完美的时弋也会受到这样严苛的管教。

 

黎昂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……他要怎么检验?”

 

时弋一瞥他,仿佛他问了个极蠢的问题,“当然是要验伤。”

 

“啊?!”黎昂忍不了了,时弋已经是成年Omega了,而且已经成了他的妻子,难道还要在父亲面前像个小孩子一样褪掉kù子,给父亲看自己丈夫dǎ出来的伤吗?这合理吗?这多伤自尊啊!“他怎么能——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时弋用一个低沉的反问音节,让黎昂闭上了嘴。

 

行吧,黎昂委委屈屈地想,亲父子有什么不能看的,时弋自己都没意见。

 

他只能顺着问:“那岳父会满意吗?”

 

“不会,”时弋以一种非常客观的语气说,“你dǎ得太轻了。”

 

黎昂又忍不住在心里谴责时庭,“可是你并没犯什么错误,没有惩罚的理由。”

 

时弋为他科普:“惩戒日更多是作为告诫,对错误的惩罚要另算。”

 

黎昂激动道:“你也不需要告诫!”

 

“嗯,”时弋垂眸,觉得没什么再与他争论下去的必要,果断结束这个话题,“你也不需要在意我父亲到底满不满意。”

 

黎昂被噎了一下,他当然不在意时庭怎么想的,但他担心自己老婆啊,“那,他不满意的话,会责怪你吗?”

 

时弋再一次沉默,他静静看着黎昂,考虑要不要把这个谎撒下去。

 

 

 

(8)

 

这是时弋第一次撒谎。

 

他是不太敢犯这样的错误的。

 

任何错误对他来说,都是深渊。因为从没有人会在深渊边拽住他。他只能自己告诫自己,一遍又一遍警示自己,不要犯错。

 

但也因此,时弋太渴望一些东西了,他忍不住想任性一次。

 

“会的,”他说,“父亲应该会为我补一场训jie,不过你不用担心,不会影响晚餐时间。”

 

黎昂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不行!”他怒道,“你是我的妻子,谁也不许动你!不吃了,我们回家!”

 

时弋恍了下神。

 

联盟的最高指挥官,终于在他面前展示出威严而霸道的一面。

 

他当年就是基于这一点,不顾父亲反对,选中黎昂做他的Alpha。但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,这场婚姻并没有达到他的预期。

 

然而黎昂强硬的态度并没能坚持三秒,他很快怂下来,讪讪道:“我不是对你发脾气,我是不想让你受这种委屈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委屈,这是规矩,全联盟的Omega都要遵守。”时弋伸出食指,锁定往时家庄园去的航线,不容黎昂更改,“我父亲已经在家等着了,欣姨也已经在辛苦准备晚餐,不能不去。”

 

“……那好吧。”黎昂乖乖答应,“没关系,有我在。岳父要动你先过我这关。”

 

时弋冷静道:“嗯,我父亲也有可能不亲自动手,毕竟我已经成家,他应该会监督你,为我补一次惩jie。”

 

“???”黎昂说不出话,心道这是去的什么虎穴。

 

“想想那场面,”时弋说得云淡风轻,仿佛局外人,“多尴尬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黎昂干巴巴地重复,“多尴尬。”

 

“还是避免尴尬比较好,”时弋和他讲道理,“好不容易回去一次,我也不想起什么争执,你说呢?”

 

黎昂用力点头:“嗯嗯对,你说的很对!”

 

“所以,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。”时弋按下停泊键,飞行器很智能地找到一处停靠点,熄火停下,“劳烦你临时为我实施一场惩jie,让我回去有个交代。”

 

“啊…”黎昂呆若木鸡。

 

时弋已经解开安全带,起身往飞行器后舱走去,他将礼物盒往两边推了推,扯松领带等了几秒,回头看一动不动的黎昂。

 

作为一个请求自己Alpha惩jie的Omega,他的语气里仍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矜贵,“时间不多,抓紧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时庭(不可置信.jpg):宝贝儿子,我难道是你们play的一环吗?

 

 

家人们看到标题那个1.0了吗?这本来是个一发完的联文,但现在,我感觉分上中下也写不完!所以将衍生出中篇1.0、2.0、3.0(狠狠叹气)

评论(43)

热度(6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