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二百二十七章

“好端端的,你又闹什么!”

紫微垂眸,想去探究儿子的神情,却只能看到他头顶的墨发,紫微毫无所获地将目光移开去,看到满桌几乎未动的美馔,才恍然想起他来是要和儿子好好吃顿饭的,不知为何又成了僵局。

紫微做了太久的仙君,习惯于万悥事悥万悥物都在自己设立的规则之内,最不喜的,莫过于变数。可无论是他的君后,还是他的儿子,总会做出各种出乎他意料的举动,每每都令他措手不及,恼怒不已。

他将这些矛盾归咎于妻儿的任性和不成熟,不过是用闹这种最低等的方式,来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放在从前,紫微是绝不纵容的,但现在他和儿子的关系如履薄冰,不能再添裂缝,他也在慢慢学着退让,压下脾气道:“逸宁,你到底想要如何,直说就是,不必搬出你的母后,也不必拿出走来要挟为父。”

逸宁微阖双目,几不可闻地低叹一声。

在紫微面前,他说的话永远是没有分量也没有悥意义的。剖出的赤子之心,只是感情用事;泣出的苦痛血悥泪,也只是无悥理悥取悥闹。

在紫微面前,他不仅得不到来自父亲的认可,甚至是得不到独悥立为人的尊严。

这种挫败感,只要他一日不离开紫微,就一日难以消解。

“我没有在闹,也没有想要要挟。逸宁今日回来,就是想同您道别的。”

他起身端起桌上的酒杯,躬身敬献与紫微,“父君,逸宁敬您。看在父子一场的份上,请您成全逸宁。”

紫微这才意识到,逸宁执意要斟的这杯酒,不是为了父子言欢,而是为了与他决裂。

他骤然生出一种被戏悥弄的愤怒感,挥手拂落逸宁手里的酒杯,“不可能!”

霎时间,玉杯碎,酒液溅。

逸宁望着满地狼藉,垂下空空的手去,一时怔然。


紫微深吸了两口气,稍稍冷静下来,见儿子越发灰败的面色,到底是担心他的身悥体,耐着性子问:“是不是九辰又同你说了什么?”

逸宁仍有些发愣,隔了片刻才摇了摇头。

紫微哪里肯信,分明昨日还好好的,去了趟凤泽回来就变成这样,他虽知道九辰不会使什么挑悥拨离间的阴招,但也清楚九辰每回都能把逸宁哄的不知道东西南北。

他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道:“你不是他的儿子,你长直了长歪了他都无所谓,他当然什么都顺着你说,哄着你高兴就完了。最盼着你好的,最为你操心的,不还是为父么?”

逸宁重新看向了他,半晌之后竟是笑了一声,道:“九辰仙君只是告诉我,我会有很多很多的爱。”

紫微竟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一丝怜悯,他想要发悥怒,却莫名的熄了火,沉默下去。

逸宁又道:“他还教我,往前看。”

“对,往前看,为父也这么给你说过的,对不对?”紫微道:“我以前是对你太过严苛,有所亏欠,但为父现在已经在试着改变了,往前看,咱们父子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“我知道的,父君,您能为我改变,我很感激。”逸宁重新跪了下去,仰头看他:“我也很努力试着忘记过去了,想要和您亲近,想要和您好好的,但……我做不到。我想只有离开您,我才能往前看。也许……您和我的父子缘分,早已断了,再勉强也没什么意义。”

 “胡说!你我骨肉相连,血浓于水,岂是说断就能断的。”

紫微伸出手紧紧悥握住儿子的肩膀,像是要抓悥住他们父子间的连系,却只能只能感受到掌下肌肉的战栗,他越发急切道:“您不是说过,要再给为父一个机会么?”

“父君,您还有机会的。”逸宁眼泛泪光,惨然笑道:“您还可以有其他的孩子,相信有我这个失败的先例,您会对以后的孩子好的,对不对?”

紫微连忙道:“不,为父只会有你一个孩子……”

逸宁却只自顾自道:“如果他遇到困难,您不会怪他没有用,您会和他一起解决的,对不对?”

“如果他有伤心、害怕的时候,您不会把他推开,会去抱一抱他的,对不对?”

“如果他做错了事,您会耐心地,一点一点教他的,对不对?”

“如果他生了病,您会去陪着他,照顾他的,对不对?”

“如果他受了冤枉,您一定会相信他,证明他的清悥白的,对不对?”

……

他含悥着笑,眼里有真挚的希冀,透过始终不肯掉落下来的泪水,散发出支离破碎的光。

紫微恍惚意识到,这是逸宁曾经对他的期盼,但他没有做到。往后再弥补,也难以消解当时的遗憾。

“您会有一个亲近您的、敬爱您的孩子,也会有人比我更有能力,更适合储君的位置。”

逸宁匆忙低下头,眼中摇摇欲坠的泪珠终于落了下来,而他不想让紫微看见。他低声喃喃道:“您还有很多机会的……是我没有机会了……”


逸宁话尽于此,紫微也一时无言。

二人一跪一坐,沉默了不知多久,紫微抬手抚了抚儿子的额发,温声道:“你身悥体不适,难免会胡思乱想,这几日就在殿内好生休养吧,等你好一些,咱们再说。”

逸宁抬起头来怔怔望着他,似是没听懂他在说什么。

紫微先撇开眼去,起身理了理衣袍,往门外去。

逸宁仍是呆呆跪着,直到听见门外紫微的声音,“看好殿下,不得让他出门半步”,他才骤然惊醒,跌跌撞撞追出去。

他紧紧悥抓悥住了紫微的袍袖,“最后一次了,父君,就这最后一次,对我好一些吧……放我走吧!”

最后一次,他仍是这般狼狈,仍是这般卑微祈求,而他的君父仍是高高在上,仍是冷淡地回绝了他。

“绝无可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143)

热度(130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