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二百六十二章

青龙修为高深,轻易就能带着凤琢进入妖界而不惊动妖王的耳目,凤琢又对司临的宫殿十分熟悉,二人没费任何周折便寻了过去。

司临怎么也想不到凤琢竟然还能主动回来,一见面还有些愕然,转眼又欢欢喜喜地抱住他,“阿琢!我好想你!”

凤琢少见他对自己如此热情,在他怀里懵懵地不知如何回应,倒是一旁的青龙微蹙起眉。

司临很快就注意到与凤琢同来的人,他也算是阅美人无数,却仍被青龙过于出尘的眉眼惊到,甚至只看一眼就笃定,以前没有,以后也不会有比他更为俊美的人了。

妖狐一族的性情大多是既邪且媚,见到美人总要唐突一下的,但很莫名的,司临不敢对眼前这位有丝毫造次,甚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,不敢再多品味他的容貌,破天荒克制地撇开眼,问凤琢:“这位是?”

“他是祈儿。”

凤琢每当和人说起祈儿,一双眼就开始冒光,话里全是感情,不透露一点实在的身份信息。

司临真想掐这呆子,但碍于他身边有尊高深莫测的大佛,只能忍住了。

凤琢全然不觉,又絮絮叨叨同他说明来意。

司临听过之后,沉吟片刻,“不死枝宫中便有,专门的花奴侍奉着,只是因为珍贵,就算我要取用,也要记录在册,近来父王盯我盯得紧,知道了难免要问用在哪里,我不好交代。”

他又朝向青龙,客客气气道:“阁下方才带着阿琢进殿,未曾惊动任何一个侍卫,可见道行深厚,想必亲自去取一趟不是难事,我只当不知,如何?”

青龙垂眸瞧他一眼,开了尊口:“可以。”

司临暗暗松了口气,又觉得离谱,分明他才是这里的主人,看在凤琢的面子上卖对方个人情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表示随便拿,怎么对方应上一句,就让他有种是对方开了恩的错觉?

他越发感觉这人不一般,越不敢耍小心思骗他,因为他知道自己有一句假话,立马就会被对方窥破。当然,不骗不代表不瞒,他可以有保留地说真话。

“至于丹冥的下落,我确实也是知道的,不过事情要一桩一桩来,阁下不如先去取不死枝,我和阿琢正好也许久未见了,有几句体己话要说,待阁下取完回来,我们再一同去寻丹冥。”

青龙的目光停在他身上,淡到辨不出喜怒,又似是要将他整个刺穿,不过片刻,司临的后背已被冷汗进透了,青龙这才移开了目光,看向凤琢时陡然温柔下来,声音都能掐出水:“你怎么想?”

凤琢既想陪司临说说话,又担心青龙人生地不熟会遇险,抓着他的手纠结道:“会不会有危险?”

青龙还未开口,司临先笑道:“我这太子寝殿,是妖宫之中戒备最严、眼线最多的地方,他都如入无人之境,去别的地方还不是易如反掌?”

“再说,”他朝凤琢微微倾身,勾唇道:“从这里去取不死枝,必然要经过问罪台,你应该不会想再见到那个地方吧?”

凤琢下意识后退了一步,一张小脸上血色尽褪,他仿佛又感受到贯穿骨缝的冰冷与痛苦——他正是在问罪台上被钉入了八枚蚀骨钉。

“阿琢……”青龙伸臂将他揽进怀里,感受到他浑身的颤栗,眸中登时射出森寒的光。

司临分外无辜道:“我好心忠告罢了,他只是听到就这样,真吵着闹着跟你去了,触景伤情岂不是更难受?”

凤琢在青龙怀里定了定神,怕他担心,努力稳住声音道:“我没事的……都,都过去了。”

青龙只将他抱得更紧了些,已经开始后悔一时心软带他来了这里。

“阿琢,自从你走之后,我就没有可以说话的人了,”司临适时捉住凤琢冰凉的手,晃来晃去地求他道:“你就留下陪我一会儿嘛,陪我说说话。”

凤琢招架不住他这可怜巴巴地模样,犹豫道:“要不然……”

青龙不想拂他的意,眼下也不可能带他去取药,只得道:“你在这里等我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凤琢点点头,又不放心道:“那你小心一些。”

“如果有什么事,你就喊我,再小声我也听得到,我会马上回到你身边。”青龙第一次这么婆婆妈妈,一步三回头地不肯离开。

司临冷眼看着他俩缠绵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是要生离死别。

 

他耐心地等着青龙离去,又耐心地等到青龙的气息远远散去,才紧紧握住凤琢的手,“阿琢,你再帮我最后一次好不好?”

凤琢问:“帮什么?”

“是丹冥,他在诛魔大战里元气大伤,又被父王倾整个圣血族之力封印千年,现在虽已苏醒,修为却是迟迟不能恢复,你和他都是血煞,你的血对他有奇效,阿琢……”

凤琢一时未言语,只有眼睫如同蝉翼般不停地颤动。

司临见他这样,到底有些不忍,却还是咬牙道:“我知道你害怕,我也知道你放血很难受,但阿琢你真的要帮我这一次,父王已经对我起疑了,他随时都有可能发现我把丹冥放出来了。”他的声音渐渐打了颤,透露出彻骨的恐惧,“你知道父王的手段,如果他知道我背叛他,他会让我生不如死的。”

凤琢当然知道妖王的手段。

他已经在妖王手底下生不如死了那么多年,不能让司临再受这种苦。

他抿了抿泛白的唇,道:“好。”

司临再次抱住了他,激动道:“阿琢你真好!”

凤琢仍是没有回应他的拥抱,因为他知道司临对他的热情都是假的,司临不喜欢他,他也不喜欢司临。

但他们相依为命了这么多年,在他最艰难的时候,只有司临陪着他。

凤琢认真道:“你有恩于我,只要是你的要求,我都会努力做到的。”

司临放开了他,收起满脸的亲热,面色复杂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想起方才那人的威势和对凤琢的回护,尚有些心有余悸,于是又道:“阿琢,这不仅是为了我,也是为了你自己。”

凤琢重复道:“为了我自己?”

“因为父王的野心,你受了多少罪,你的父兄又为此受了多少累,只有丹冥恢复实力,助我夺位,妖界才能安定下来,再不会成为你和你父兄的困扰,你才能好好的过日子。”

凤琢想了想,是这么个理。

“你带来的那个什么祈,应当也是为此才来找丹冥吧?”司临循循善诱,“你也是为了他,对不对?”

凤琢点了点头。

“这就是嘛,你可不只是为了我哦。”司临挽着他去内室找丹冥,“到时候那个什么祈,可没有找我算账的道理。”

评论(117)

热度(11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