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四十七章

这是逸宁自毁肉身后,第一次见到紫微。

很奇怪的,他没有任何紧张与惶恐,也没有苦恼于该如何面对眼前这个人,又或是该如何处理眼下不太妙的情况。

他脑中先冒出的想法竟是,仙侍刚端上来的点心好香,这种甜甜的、热腾腾的味道,在凤泽也许稀松平常,可他每每闻到都有种受宠若惊的幸福感。

他本以为自己看到紫微时,会想起原先那些怎么求都求不来一点甜的日子,但实际上他没有,他只觉得如今的甜是如此真实,包裹着他整个人。

因此,他异常平静地看着紫微走近了,反而是凤琢先警惕地站了起来,绷着小脸挡在了他前面。

逸宁失笑,轻轻拉了拉他胳膊,“没事的,阿琢。”

凤琢抿着唇看了他一眼,破天荒没有乖乖听话,固执地杵在他和紫微之间。他还没完全长开,比逸宁矮了半头,这么瘦瘦小小的一个人,却是一副保护的姿态,逸宁窝心不已,又觉得他可爱极了。

紫微却只觉得凤琢无礼,和他兄长差得远了,蹙眉道:“九辰怎么教的你。”

逸宁心尖一动,就要出声制止,凤琢本就自卑不善言辞,紫微又是顶会贬低人的,他生怕凤琢受了委屈,却不想凤琢已脆生生顶了回去:“父君教我要好好保护逸宁哥哥。”

紫微眉头蹙得更深,冷冷道:“本座还能害自己的儿子?”

凤琢认真思索了下,实诚地摇头道:“不好说。”

“……”

紫微看他眼中透出清澈的愚蠢,显然不是随了他父君的阴阳怪气,而仅仅只是在说大实话,却比阴阳怪气还要气人百倍。

逸宁眼见紫微面色阴沉,就要发作,连忙跨上前一步,拱手行了一礼,客客气气劝道:“紫微仙君,阿琢是这里的小主人,而您来凤泽是为客,不好说主人家的不是吧。”

紫微听见他生疏的称呼,心间便是一阵锐痛,再听他向着外人,更觉得气闷,张口就要斥责,随即想到自己是来与儿子缓和关系的,到底忍了又忍,温和道:“罢了,不说他,我是来看你的。”

逸宁却是扑哧笑了,“逸宁是什么稀罕物么,还要劳仙君亲自来看。”

紫微知道他是装糊涂,耐着性子说得更直白:“为父是来看儿子。”

此话一出,逸宁的笑容骤然冷了下去,“紫微仙君,逸宁以为那日已说得很清楚。”

“不是的,逸宁……”紫微张口想要驳斥,却是没什么底气。

“或者,逸宁应当再说得明白些,”逸宁冷冷打断了他,“您面前的这副皮囊,是青龙尊上所塑,与您没有半分关系,以后不劳您挂念。”

在紫微心里,逸宁从来都是个心软的孩子。他实在没想到这孩子会如此不讲情面,不留任何余地。他凝视着逸宁,想从他平静坦然的神情中窥出些许口是心非的情绪,但他失败了。

事情又一次超出了紫微的预料,他本应动怒,但现在的他竟只有无措,哑然半晌之后,他选择了回避这个问题,“咱们不说这个。”

逸宁问:“那您到底想说什么?”

紫微斟词酌句,他贵为仙君,从没对谁这般小心翼翼过,“你就当是长辈关心晚辈,我听说你和孤星……来问问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
逸宁猛不丁听见孤星,又是从素来端方的紫微口中,顿觉窘迫,面上泛起薄红,语气冷硬道:“逸宁心中有数,自会处理,不劳您费心。”

“你有数……”紫微微感不满,心道这才跟着九辰多久,就变得如此没有规矩,语气忍不住带了几分说教:“姻缘之事不是你自己能做主的,须得听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”

逸宁一怔,他并非为紫微的话而意外——紫微说出这样的话再正常不过,他意外的是,自己竟然还会有隐隐的失望。

他悄悄蜷起指尖,掐进掌心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却突然感觉到有一只冰凉的小手探进了他的袖口,摸索着想要抓他的手。

逸宁重新放松下来,他握住凤琢的小手,安抚地摩挲两下,对紫微道:“您说的是,逸宁会听从九辰仙君的意思。”

紫微心里一梗,只当没听见这句扎心的话,接着道:“青龙尊上又在父母之上,你要遵从他的意旨。”

逸宁听得几乎要冷笑出来,又疲于同他争辩。而凤琢在一旁懵懵的,不明白为什么逸宁哥哥的婚事要听祈儿的。

就在这时,各怀心事的兄弟俩同时张大了眼睛,因为他们看到就在紫微的身后,孤星凭空出现。

说时迟那时快,还不待他们有所反应,孤星就一脚踹在了紫微鼙鼓上。

幸好逸宁下意识地伸手一扶,紫微才没摔个狗啃泥,免于仙君包袱碎一地的命运。

“紫微你个狗东西,再胡说八道一句试试!”孤星听了半天墙角,终于憋不出跳出来破口大骂,“宁宁的婚事当然是他自己做主,他要是喜欢我,我们就在一起,他要不喜欢我,我就偷偷守着他,有你什么事!小爷我警告你少在这指手画脚!”

紫微在儿子面前失了颜面,面色难看至极,又碍于孤星的身份,只冷冷道:“孤星上仙,我劝你自重,莫要损了昆仑台的名声。”

“你才自重!”孤星说着,又要扑上去揍他。

逸宁连忙去拦他,“孤星,孤星上仙,有话好好说,您别动手……我,我害怕……”

孤星这才不情不愿地收了手,对逸宁咧嘴笑道:“你别害怕,我都听你的,你不让我动手我就不动手。”

“尊上若是知道你这般没有规矩……”紫微蹙着眉拂了拂衣袖,矜贵地起了个说教的头,却不知怎地变了脸色,瞠目结舌道:“尊,尊上……”

逸宁和孤星不明所以地顺着他目光,齐齐向凤琢望去,顿时也呈瞠目结舌状,没了言语。

——孤星是常见自家尊上原形的,逸宁虽没见过真身,但他见过母亲亲手所画的青龙,灵阙仙宫中也四处可见仿青龙原形所雕的像,便是如此麟如墨玉,双角似鹿,长尾飘逸,唯独就是凤琢手中的小了些,也就和食指差不多粗细,但仍可见俊美遒劲的神姿。

只有凤琢如往常一般,摸了摸从他袖中钻出的小蛇脑袋,任由他盘在自己手上。

“凤琢,你别……”紫微艰难出声,恍惚间看到那缩小版的青龙尊上懒懒瞥了他一眼,后面的话便被他咽回了肚子里。

逸宁和孤星倒是早知青龙与凤琢的关系,但还是各有各的惊讶。

逸宁悚然想道:难不成青龙尊上一直以这般模样悄悄跟在凤琢身边,若是叫九辰仙君和重霄知道,那还了得?

孤星恍然大悟:原来媳妇是要这样追的,不愧是尊上,学到了,学到了。

一室诡异的沉默间,九辰的怒声自门边兀地响起:“紫微你个老赖皮,昨夜还说不出现在逸宁面前,今日怎么就出尔反尔?还有你,孤星,你还敢来凤泽!”


评论(148)

热度(13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