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八十四章

“父王看不出来吗?我要跳下去啦。”

司临早已体力不支,他虚弱地趴伏在崖边,竭力仰起头才能看到妖王,粗重的玄黑锁链仿佛要将他的细腰压断。

他只能发出低低的气音,语调却是飞起来的,像一只谁也抓不住的蝴蝶,翅膀轻轻划过妖王的心尖,旋身就要向深渊飞去。

妖王面色变了几变,他在心里估算强行拉回这不知死活的小东西的可行性。答案是否定的,司临只需一眨眼就能跃下,而他离司临有一段距离。

可他开口却很冷静:“你不会的。下面是血煞瘴气,会将你身上的每一寸皮肉割裂、腐蚀,最终令你化为一滩血污。你从来最是惜命,又怕疼,又爱美,你怎么敢跳下去。”

“原来你知道啊,父王。”司临笑起来,笑出了眼泪,“你明明知道我怕死,却为你那愚蠢的霸业,整日谋算着献祭我!”

妖王的心漏跳了一拍,他紧紧盯着司临,看着他的泪水和着他小脸上的血污一起滑落,仿佛流的是血泪,诡异又不详。

“你明明知道我怕疼,你还叫他们对我用刑!审讯我!折辱我!让我整整三日,生不如死!”

妖王偏头,利刃般的目光射向身侧的大妖,“你敢折辱太子?”

那大妖扑通跪了下去,面上半是惶恐,半是不可置信,“王上,他背叛了您!他不配再为我族的太子,王——!”

妖王一把扼住了他的咽喉,将他整个提了起来,“本座会狠狠地惩罚他,但尔等不可辱他,懂么?”

话落,“咔哒”一声,一只上万年修为的大妖就这么被他捏断了脖颈,顿无生机。

在场众妖皆悚然。

妖王将妖尸随手一丢,阴郁的目光重新落回司临身上,“闹够了么?”

众妖又是一惊,面面相觑,司临私放丹冥,犯的可是能覆灭他们整个妖族的大罪,千刀万剐,百死难赎,可在他们王上口中,如此叛族大罪竟能归于一个轻飘飘的“闹”字?

“爬回本座身边来。”他刚刚杀了一个折辱司临的妖,却又要在众目睽睽下,亲口发出羞辱他的命令,“然后乖乖给本座引出丹冥,本座便饶了你这回顽皮。”

司临望着他,笑得越发灿烂,“明明是父王怕我跳下去,却说我不敢跳。”

“混账!!”

妖王耐心耗尽,周身怒气快要凝成实体,将众妖压得直不起腰。

而司临却丝毫不惧,犹在笑嘻嘻道:“父王怎么会不怕呢?如果我跳下去了,世间就再无圣血族,帮你控制血煞之体。”

妖王不为他的威胁所迫,只冷冷注视着他。

司临的声音软了下去,如往昔般对他撒娇:“世间也再没有一只这么爱你的小狐狸了,整天围着你转,求着你抱抱我,多爱一爱我。”

妖王眉心一动,心如同被锤了一下,先是重重地“咚”了一声,随后震颤不止。

 

 

恍然间,他眼前竟浮现出妹妹凌烟的身影,那是很久以前的凌烟,还会娇俏又温柔地对他说话,而不是后来的忌惮与提防。

“哥哥,现在的你明明拥有一切,为什么还想着去抢夺别人的东西呢?执着于一份不切实际的霸业,只会令你失去所爱,一无所有。”

他想起来,他曾经是拥有很多的,但后来都渐渐失去了,他的发妻因族人牺牲而与他决裂,郁郁寡欢而亡,他的妹妹为了生出那个孽障,元气尽散而亡,他的父亲为了钻研出催化凤琢魔心的法子,走火入魔而亡……

他其实心知肚明,凤琢迟迟不肯入魔,拖过了最好的时机,拖到如今青龙和丹冥相继苏醒,他大势已去,霸业难成,但他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
他不能停下,不然那些失去就都没有了意义。

但他若是再向前一步,他就会失去司临。

——那不是世间唯一的小狐狸,却是他的唯一的小狐狸。

 

 

他再一次问司临: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“我都说了,我要跳下去。我只是想最后再看你一眼,不是为了和你谈条件的,父王。”司临的眼前已有重影,他快撑不住了,但他执意凝视着妖王,失神地又唤一声,“父王……”

他微微动了动身子,一根锁链顺着悬崖滑下去,发出瘆人的声响。

“司临!”妖王彻底慌了,“你别动,别动!你乖,回到父王身边来,只要你回到我身边,从前的所有事,我都既往不咎,好不好?”

“可我不愿意既往不咎啊……我可记仇了,父王。”司临轻轻叹息,“这么多年,你都没有好好爱过我……”

“怎么会?怎么会!”

妖王摇头,他怎么会没好好爱过司临,他一手将他养大,司临的喜怒哀乐,他都熟稔于心,他明明是,明明是……那么地爱司临啊。

“父王爱你,爹爹爱你……”他顿了片刻,又觉得这两句话都不足以形容自己的心。

他望着不远处的孩子,胸腔越发震颤起来。

然后,他想到了最恰如其分的说法:“……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司临微微怔住。

他在这一刻突然想明白一个问题。

他明明不必撑着如此严重的伤拖这么久,他应该早早就跳下无间崖,丹冥会接住他,然后他们就可以置之死地而后生;

他明明不必在自己如此狼狈的时候,在整个身子陷入尘泥的时候面对妖王,等来日丹冥恢复杀回妖宫,他再以胜利者的姿态见妖王,岂不是更畅快?

他为什么一定要在此时,执着于见妖王一面呢?

他现在知道了,因为他想听一句话。

——而他听到了。

他心满意足,却是笑道:“那我可就要死不瞑目了,父王。”

他说完,毫无留恋地翻下悬崖。

下一刻,他就被兽形的丹冥裹进了怀里。

丹冥将他护得很好,周遭流窜的血煞之气,没有伤及他半点。

他听见崖上传来妖王悲怆的怒吼,他本该心觉快意,却不禁泪流满面。

评论(49)

热度(142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