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八十三章

司临醒了。

他安静坐在床榻上,微微仰起细长的脖颈,目光空茫地望着床帷上的流苏,不知在想什么。

一殿仙侍站得远远的,谁都不愿接近一只危险的妖,却又忍不住偷偷打量他。

他长得与小殿下太像了。

尤其是昨夜上完药后,他穿来的那身浸满血污的衣袍定是不能再要,凤琢便拿了自己的里衣给他换上。此时他白衣胜雪,又因受伤,肤色更白三分,像一只脆弱而不染纤尘的细瓷瓶。

玉染望着他,有一个瞬间恍然将他认成小殿下,正有一丝心痛,却冷不丁见他转过脸来,眼尾飞红,妖异顿生。

“看什么?”

他的声音低哑又阴冷,玉染听见,便如同被蛇信子舔了一下,打了个寒噤。

司临勾起唇角,露出个很淡的、却极度顽劣的笑,“这么漂亮的眼珠子,应该不想——”

话说到一半,戛然而止。

“被我挖出来吧”几个字噎在了他的嗓子眼,顽劣的笑滞在他唇角,因为他余光看见了一条正懒洋洋摆动的龙尾。

他僵硬地低下头,脖子甚至发出“咔咔”的声音,而后他看清了龙的全貌,通体如墨玉,纤细而颀美,若仅论体型,可以说是没有丝毫威胁力,若再论神态,这条龙十足慵懒,没有显露任何攻击性,但就是令司临生出深深的恐惧。

那日被龙爪攥住脖颈,濒临死亡的感觉,再度笼罩在司临心头,他浑身发冷,下意识拢了拢被子。

片刻之后,他强行装作若无其事,移开眼不再看青龙,但整个人变得异常乖巧,一言不发,继续盯着床帷看。

直到凤琢回来。

 

 

凤琢走到床边,弯下腰看他,“你醒了,感觉好些了吗?”

司临并不理会他的关心,只冷冷质问:“你去哪了?”

凤琢知道他是不高兴一睁眼没看到自己,赶忙解释道:“我去和父君禀报你来了的事……”

“哦,对,你有父君了。”司临咬牙切齿地笑起来,眼尾越发绯红,“所以你不会像从前那样守着我了,你现在尊贵得很,早就看不上我了,对么?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!”凤琢忧心忡忡地看着他,伸手想去抚他剧烈起伏的胸口,“你别激动好吗,你身上的伤很重,不能这样动气,我知道你现在很伤心,但——”

司临猛地攥住了他的手腕,倾身逼近他,几乎要与他鼻尖贴着鼻尖,“我伤心什么?嗯?”

凤琢腕骨被他攥得生疼,还要用另一只手死死按住即将暴起的小蛇,老老实实道:“你在妖界的事,我都听丹冥说了。”

“他知道什么。”司临嗤笑一声,“我告诉你,我一点都不伤心,我兴奋极了。你知道么,我还没夺权篡位,就看到我那父王像狗一样苦苦哀求我,但他再怎么求我都没有用。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!”

凤琢看着他近乎疯狂的目光,咽了一口唾沫,十分担心他的精神状况。

司临不管他怎么想的,他的思绪已回到了昨日之前。

 

 

司临并不清楚妖王是如何发现丹冥破开封印的,一切发生的很突然,他只来得及和丹冥交代两句话,将他推入宫中的密道,下一刻就被搜了宫,随后被丢进了大狱。

他诡计多得很,却没什么气节,酷刑还未加身,他就准备道出丹冥的藏身之地来着,但很不巧,负责审他的事昊武的母族,又或者说,是妖王故意这么安排。

早前他用言语诱导昊武去天界抢凤琢立功,而不出他意料的,昊武惨死于仙族之手,尸骨无还,此后昊武的母族便恨不得将他剥皮削骨,这回机会来了,无论他招不招,都要先尝过一轮大刑才行。

他被折磨了整整三日,昊武母族见他只有进气没有出气,也怕真闹出事来不好交代,这才停止施行,叫他说出丹冥所在。

——丹冥在无间崖下。

若说妖界是阴暗诡谲之地,那么无间崖就是真正寸草不生的地狱,那是丹冥当年法力正盛又未遇青龙时,一身蛮力无处使,心血来潮一掌劈出的万丈悬崖。

无间崖中萦绕着浓郁的血煞之气,经年不散,纵是修为高深的大妖,置身其中也会顿失自保之力,被腐蚀为一滩血水。只有丹冥身为血煞之体,与血煞之气同宗同源,可以不受侵蚀,在崖间自由来去。

所以司临才能毫不犹豫地坦白,又在群妖束手无策时,告诉他们只有他才能将丹冥从无间崖底引上来。

司临很确信,就算他是个板上钉钉的叛徒,妖王乃至于妖王的所有亲信手下,也只能将赌注押在他身上。毕竟一旦丹冥恢复全力,当年所有参与篡位的妖族,都会承受灭顶之灾。

于是他被放出了大狱,虽然身负重伤,被重重锁链捆束着,但他还是如愿来到了无间崖上上,他要求离崖边近一点,再近一点,直到整个人几乎是悬在崖边,摇摇欲坠。然后他又要求所有跟随的妖怪退后。

他实在是太虚弱了,被牢牢锁着,又将自己置于危险的绝地,看起来没可能耍任何花招,所以他的所有要求都被满足了,妖怪们退到离他有段距离的地方,而他只要稍稍一翻身就能从崖上掉下去,没有谁能拦住他。

然后他轻轻笑了起来,眯眼扫了一圈这群愚蠢的妖族,“叫父王来见我,不然我现在就跳下去。”

一个不要命的人,可以胜过千百个想活命的人。

司临等到昏昏欲睡的时候,妖王终于来了,他铁青着脸步步逼近,司临迭声道:“停下!停下!父王,我怕极了你,你再近前,我就要躲开了哦。”

他能往哪里躲呢?只能往崖下躲了。

妖王深深皱着眉,他真想把这个可恨的小东西掐死,但又怕还没来得及掐死他,他就掉下去粉身碎骨了,“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评论(35)

热度(10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