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九十九章

“如果能再来一次,我是不是应该拦住你,不让你去见司临?”

青龙其实早知道在深夜里放任凤琢跑去看司临,是会引来一些麻烦的,他在那时当然可以轻易拦住凤琢,避免凤琢陷入眼下的困局,但他没有那么做。

因为他也知道,那些错误的选择固然可以被避开,但避开之后,凤琢就永远不会知道那是错误的,他只会认为那是遗憾的、没能去选择的选择。

青龙并不想过分干预凤琢的成长,他希望能尊重凤琢的选择,让凤琢能自己去经历,去尝试,而不是被他紧握着手,一直走在正确、顺利却无甚趣味的路上。

可当他看到凤琢哭得如此伤心时,他又不免怀疑,这种放任的想法是真正对凤琢好的吗?

如果再来一次,凤琢会希望他怎么做呢?

团子犹在吭吭哧哧地哭,过了许久,才渐渐平静些许,认真思索他的问题,“如果再来一次的话……”

他回想起昨夜的噩梦,深入骨髓的恐惧,整颗心都被惊惶填满,如果青龙拦住他,他就不会跑出去丢人现眼,也不会惹得哥哥生气,但是……他可能在那个时候就整个人崩溃掉。

凤琢透过朦胧的泪雾望向小蛇,“谢谢你,没有拦着我。”

如果再来一次,他还是会在第一时间,不管不顾地跑去见司临。

这倒是出乎青龙意料,他见凤琢如此懊恼,还以为他会觉得后悔。

青龙问:“既然你无论如何都要这么做,又何须在意旁人的口舌?”

团子哽咽道:“要在意的。”

青龙于是明白凤琢为何难受,因为他别扭,既勇敢又怯懦,勇敢到即使知道要遭受非议还是会执意那么做,却又怯懦到不敢真正地面对那些闲言碎语。

“父君和哥哥都很在意颜面,但我只会让他们丢脸……我一点都不尊贵……我以前被关在笼子里,被铁链锁着,司临说我就像小狗一样,又脏又丑……”

青龙的心骤然绞痛了一下。

如果是勇敢骄纵是凤凰的天性,那么怯懦,就是命运为这只小凤凰蒙上的阴霾。

团子越说越自闭,他流着泪扭过身子,面朝假山壁,拒绝再和小蛇说话,也因为这一扭,他的小身子无死角地染上污泥,彻底成了个小泥球。

小蛇:“……”

就在这时,洞外传来呼唤声:“阿琢……阿琢……”

凤琢听到父君的声音,登时睁大了眼睛,一转身就扑到了小蛇身上,溅起一洞泥水。

“是不是你去告密了!”

“你别……”小蛇呼吸都有些艰难,不是因为被泥球压的,而是因为实在难以忍受浑身是泥的境况,“真不是我!”

凤琢不大相信,又惊又恼地盯着他。若不是那两只黑豆似的眼睛泛着泪光,几乎就要与整个小泥球融为一体,无从分辨。

小蛇道:“父子血脉羁绊,你父君若想找你,何须我说,循着气息就能找过来。”

“阿琢,阿琢……”

“小殿下,您在哪里?”

呼唤的声音越来越近,还有纷乱的脚步声,原来竟不止九辰一个人。

小泥球感觉自己被包围了,慌得不行,对小蛇哭道:“那你快帮我施个障眼法!”

“刚疑完我,就想我帮你?”小蛇这回不配合了,在满是污泥的爪下毫不屈服,“你想得美。”



九辰已在杂草丛生的假山前站定了,蹙着眉打量了一圈,目光停留在黑漆漆的小洞上,眉头皱得更紧。

“阿琢?你在里面么?”

小泥球直挺挺地僵住了,大气不敢出。

“好了,别躲了,先出来,”九辰微微俯身,哄儿子道,“有什么委屈和爹爹说,爹爹给你撑腰。”

说完等了一会儿,洞中没有动静。

重霄立在父君身后,着急道:“是不是在里面睡着了?父君您还是动动手,把阿琢拉出来吧。”

九辰面色复杂地瞧了一眼犹在往下滴泥水的洞口,回头对儿子道:“你疼弟弟,你来。”

“……”重霄连连摇头。

从偌大一座仙宫里寻一只小凤凰,就算九辰能循着血脉牵引寻找,也顶多是有个方向,找到这里还是费了一番功夫,也不知道他儿子是怎么找到这么个刁钻的小山洞,简直气也不是,笑也不是,已没多少耐心可言,又对洞内道:“阿琢,你再不出来,爹爹可要生气了。”

团子眼泪哗哗流,进退两难,小蛇晃着尾巴看热闹。

又磨蹭了一会儿,九辰耐心告罄,也指望不上他那洁癖大儿子,又知道小儿子变原形时不愿被外人碰,咬了咬牙,一拢宽袖,伸手进了泥洞。

“叽叽!”

小泥团子紧紧贴在洞壁上,吓得一通乱叫,努力躲闪伸进来的大手,但洞内就这么大点地方,他躲无可躲,到底是被薅住脖子,抓了出去。

九辰只觉得自己拎出来一只黏糊糊湿腻腻的玩意儿,已是心觉不妙,定睛一看手里,登时倒吸一口凉气。

凭着一腔感天动地的父爱,他才没把这糟心儿子丢出去。

九辰抻着胳膊,尽量把小泥球拎得离自己远一点,转身往重霄面前递。

重霄几乎是跳到了一边,又接连后退几步,面色铁青道:“父,父君,您快带他去洗一洗……”

评论(82)

热度(133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