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3章

裴夕照的怀抱,有种久违的温暖。祁初沉溺其中,竟真的闭眼睡了个回笼觉。

再醒过来,身侧已冷。他从软软的被窝里探出脑袋,寻找裴夕照的身影。

裴夕照已衣着整齐,坐在一边抱着电脑处理文件,见祁初有了动静,便将电脑一合,起身走到祁初那侧床边,“醒了?”

祁初慌慌张张翻身跪坐起来。被子滑下去,而他什么都没穿,就那么一览无余地gui在裴夕照眼前,qing zi zhong zhang的鼙鼓撅在后面。

明明该是他先起床,等着裴夕照睡醒,现在竟反过来了。他满心懊恼,这种懊恼全然盖过了teng和羞耻。

裴夕照深吸一口气,弯腰,伸手。

祁初以为裴夕照要da他,身子条件反射地瑟缩,却乖乖地没有躲,只闭上了眼睛。

但没有巴掌上身,只有被子裹了上来。

裴夕照用被子将祁初围成了个雪人,祁初睁开眼看他,裴夕照却不看他,也不和他说话,偏头去按床头柜上的铃,叫佣人将温着的粥送上来。

祁初拢着被子,仰头觑他神色,试探着问:“几点了?”

裴夕照按亮手机,反手给他看。

祁初讷讷读道:“11点17分。”

裴夕照收回手机,仍没说话,房间内拉着窗帘,晦暗不明,祁初看不清他的喜怒,只有干巴巴道:“对不起……”

从裴夕照开口要他做家nu,到他进裴宅的门,中间有一个半月的时间,他血缘上的父亲、祁家的家主生怕他伺候不好裴夕照,叫两个老练的家nu去tiao jiao他。

他挨了数不尽的bian子,在睡梦中被泼过冰水,甚至赤着shen子被关进花园里的狗笼,吃尽了苦头才养成每早五点准时睁眼,都不需要闹钟。

他今天其实是五点醒了的,但又在裴夕照怀里睡了过去,一觉便到了十一点。

这才刚开始,就犯如此低级的错误。祁初苦笑道:“我这种家nu,会被拖出去ba光了da的吧。”

裴夕照终于正眼瞧他,在床边坐下,道:“从养尊处优的少爷,到低贱的家nu,心态一时很难转变吧?”

他语气平静,甚至是微微笑了笑,“我理解你,五年前,我也被人从高处推下,摔了个实在,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接受。”他顿了一顿,轻瞄淡写,“但总归是要接受现实的。”

祁初脸上血色尽褪,呼吸凌乱,薄唇颤了几颤,喃喃道:“你说的那个人,是我。”

裴夕照道:“是你。”

“你该恨我,报复我。但你还会为我披上被子,还会想着给我粥喝……”他垂着眼睛,吸了吸鼻子,空气中有清淡的药味,“你还为我上了药,对么?”

“为什么呢?”他这么问,颇有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感觉。但他还是腆着脸问了。

裴夕照看着他。

为什么呢?他明明是想折磨他,报复他,让他也尝尝一朝从天堂摔到地狱的感觉,但他看到祁初落魄,看到他满脸痛楚,看到他只是因为起晚了就战战兢兢,又觉得不该是这样,裴夕照一点都不觉得畅快,只觉得心中闷痛。

裴夕照自嘲地笑。他告诉祁初,总归是要接受现实的,但五年了,他还是没能接受现实,他总觉得他和祁初不该是这副模样。

他甚至常常幻想,这五年只是一个噩梦,等他一觉醒来,他和祁初还是那对人人艳羡、天造地设的眷侣,没有欺骗,没有背叛,他也没有伤害祁初。

佣人敲门,将煮得细腻粘稠的清粥送进来。

裴夕照接过,放在床头柜上,又将一套家居服放到祁初身边。

然后他才淡笑着开口:“因为你可怜,祁初。祁氏内部腐朽,尾大不掉,不思创新,根本是命数已尽。你就为了这么一个早该被淘汰的玩意儿,放弃我们几年的感情,甚至放弃自己,甘愿沦为家奴,你是救不回祁氏的,你只会一无所有。”

祁初怔怔听着,眸中毫无波澜,宛若一潭冷漠的死水。但很快他抬起头,面上是无所谓的笑意,“你说的对,但别同情我。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都是我自己选的——我就是这么一个又蠢又坏的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裴夕照计划:等他醒了我就和他翻旧账!戳他心!

裴夕照实操:痛的竟是我自己😎🤏🥹


高级粉丝可解锁至第6章

求评论求心心❤️

评论(9)

热度(5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