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7章

❤️本章现已免费可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落地窗上,隐约映出裴夕照略显难堪的脸。

他绷着语气,严肃驳道:“你少胡说八道。”

“我懂,我懂。你一纯情理工男肯定是整不出什么花活,我是说你新买的家奴。”对面和他八卦,“据说他那个爸就挺会玩,家产都败光了,宝贝儿子都卖了,养的一窝妻妾家奴愣是舍不得撒手啊。”

裴夕照一愣。

诚然是他亲口向祁家提出条件,要祁初做他的家奴,但当听到别人说祁初是他买回来的家奴时,他并不觉得高兴,反而心里发闷。

他不可抑制地想起祁初在大学时的样子。

祁初成绩好,长得漂亮,也会交际。他会出现在校园的每个地方,嘴角带着笑,眼里透着狡黠的光,像只小狐狸,所有事情在他那里都是信手拈来,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。

但裴夕照知道他没表现得那么轻松,祁初要强,什么都要做到最好,可总有没法兼顾的时候,祁初就会焦虑到整夜整夜睡不着觉,绷成一根马上就要断裂的弦,咬着牙不求人,想方设法把问题都解决好。

就是这么一个骄傲的人,沦为了毫无尊严的家奴。

裴夕照不明白,为何祁家没有一点反对,祁初自己也没有一点反抗。

他更不明白,祁初怎么就能那么自然地,对着他卑躬屈膝,低眉顺眼地说话,甚至会在挨打时努力jue高鼙鼓讨好他。

“……喂?喂?人呢?”

裴夕照回过神来,不快道:“我和祁初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是不是我哥在外面乱说?这是我私事,让他少编排。”

无论祁初如何,他还是不希望外人用轻蔑的语气说他。

对面疑惑道:“你哪个哥?”

裴夕照烦道:“除了裴深川还能有谁?”

“他不是和你断绝关系了吗?”

裴夕照:“?”

“他那天说他平等地歧视一切恋爱脑,你要是敢让祁初进门,他就和你断绝关系。所以,现在是你单方面认他?”

“……”裴夕照冷漠道,“他说断了那就断了吧。”

一串聒噪的大笑从听筒里传来。

电话那边的叫于南,不只是裴夕照的合作伙伴,也是裴夕照的大哥裴深川的发小,看裴夕照就和看自家亲弟弟似的。

在他们这群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逐步接手家业的人精二代里,裴夕照其实有些格格不入,他不是长袖善舞的人,也不热衷交际,擅长的方向更偏于研发,在时代的东风下倒是给了裴家不少的助力。在不熟的人眼里,裴夕照是恃才傲物神秘高冷,在熟悉他的人眼里,裴夕照就是一又闷又纯情的理工男,这五年又添一笔——被人骗了感情又折了事业还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冤大头理工男。

于南特别爱逗他,笑完又道:“不过说真的,你别冤枉你哥。还用他说么,你一掷千金挽回负心汉的壮举多感天动地啊,圈里早传遍了,都知道你那不值钱的样子了。”

“不是你们想的那样!”裴夕照高声怒道,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顿了一顿,找回自己清冷的声线,“还是聊正事吧。”

于南乐死了,还聊正事呢,这种正经人最是好骗,怪不得会被那个祁初赖上。

“算了算了,也没什么要紧事了,明天再说。你好不容易把人弄回家,好好玩吧,我不打扰了,拜~”

不待裴夕照反驳,电话已经挂断了。

裴夕照对着落地窗,差点咬碎后槽牙。

他恨恨转身看祁初,而祁初也正看着他,对上他的目光便一垂眼睫,身子也跪得更直,但很快他又抬起眼,望着裴夕照笑。

裴夕照大步走过来,俯身捏住他的下巴,迫使他抬起头,“我的脸都因为你丢光了。”

祁初收了笑,点点头。

他知道裴夕照不只在说他没锁门就把工具摆出来的事,他听到裴夕照打电话时说的话了,“不是你们想的那样”,他猜对面是拿他和裴夕照过去的恋情打趣,而裴夕照急于否认。

嗯,没错,应当否认的。

裴夕照家世好,父母恩爱,又长得高大英俊,脑子好使,人缘也不差,一路顺风顺水,平生最大的污点,可能就是与他交往过。

“那怎么办呢?”祁初轻声道,“是我对不起你,这样吧,我把我的脸赔给你,你想怎么chou就怎么chou,好不好?”

他说着,真的扬起一边脸,便于裴夕照下手。

裴夕照反而像触电似的,松开捏他下巴的手,站直了身,一时没有回应。

祁初扭身看茶几,拿起短皮拍来,双手呈到裴夕照面前,“你要是不愿意用手,用工具也行,但不要用藤条之类的好吗?万一留了疤,破了相,我就更不值钱了。”

裴夕照浑身僵硬,盯着他看了半晌,终于将皮pai接了过来。

下一刻,他就将皮pai掷了出去。皮拍贴着祁初的胳膊飞出去,砸到茶几上,撞歪了祁初摆的好几样工具。

裴夕照空了的手伸到祁初脸侧,说是扇过去,不如说是指尖怼上去,没好气地将祁初的头怼得偏向一侧。

疼是一点不疼的。

祁初就保持着偏头的姿势,目光落在沙发扶手上,怔怔地不动。过了片刻,他低声问:“为什么不da呢?”

裴夕照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,他目光复杂地看着祁初,哑声道:“你这么想挨耳光,不如自己动手。”

祁初偏回头看他,重新笑了起来,他说:“好。”

他扬起手来,干脆利落给了自己狠狠一耳光。

很是清脆的一声,裴夕照被震得愣在原地。

祁初又抬起左手,掴上自己另一侧两颊。白皙的皮肤迅速充xie,变得通红。

赶在他给自己第三下前,裴夕照抓住了他扬起的手,力道大得像是要将他手腕掰折。

“你就这么……”裴夕照气得眼睛发红,却仍是没能对祁初说出那个“贱”字。

他俯身去掐祁初的脖子,几乎是把他整个人提起来,摁到沙发上,将他双手反剪到身后,胡乱从茶几上抓了块板子,狠狠砸在他身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裴夕照计划:五年归来,断情绝爱,要做就做最冷最酷的复仇者!😎

裴夕照实操:怎么他们都说我不值钱🥹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级粉丝可解锁至11章

求心心求评论❤️

评论(35)

热度(5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