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59章

虽然医院贵宾区提供高级健康餐,但是越高级的健康餐往往越绿油油,清汤寡水,小刘实在吃不消,在医院附近找了家肯德基,大快朵颐一顿,还给守在手术室外的裴夕照和祁初打包了两大袋。

他提着东西往回走时,好巧不巧又碰见祁家的人,祁豪生和祁钰被送来了医院,祁夫人正在发脾气,因为顶层的贵宾区被裴夕照财大气粗地包了,他们只能缩在普通病房里,十分憋屈。

小刘偷乐,其实裴夕照并没包场,毕竟医疗资源不带这么浪费的,他只是和院长打了个招呼,点名不让祁家人上去。

小刘去和护士打听了一番,得知祁钰只是胳膊脱臼,相比之下祁豪生的状况比较严重,被祁初揍得惨烈,还有高血压,护士念叨了半天,小刘听到一条尾骨骨折,就知道有他受罪的。

小刘不禁对祁初肃然起敬,深觉这是个狠人。因此他把两包汉堡炸鸡提上顶层,直接越过了自家老板,狗腿地送到祁初面前。

祁初要倚靠着墙才能勉强站住,医院走廊上的灯将他的脸映得越发惨白,他微微垂着睫,摆了摆手,只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这是不吃的意思。裴夕照在一旁接过袋子,对小刘说:“辛苦你了,那边有休息室,你去歇歇吧,晚点可能还需要你开车。”

“哎,好,您随时叫我。”小刘看没什么能帮上忙的,也不好打扰他们俩,应声去休息室了。

祁初的妈妈已经做完全身检查,在大大小小的伤中,最危急的是有一处肋骨骨折,已经有明显移位,万幸是没刺破胸膜,但还是需要进行手术。

祁初执意要在手术室外等,裴夕照担心他的伤,劝他去旁边的病房里趴一会儿,祁初不肯。

裴夕照这会儿完全不敢强硬,只得抱着他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至少能省力些。

但祁初在他怀里待了不过几分钟,便自顾自靠回墙上。

裴夕照几次伸手将人揽回来,祁初又几次不声不响从他怀里滑出去。

裴夕照空着的手于是没再敢伸出去,只默然凝视着祁初。祁初一身掩不住的憔悴寥落,固然是因为祁家不做人,但又何尝不是因为他的误解,祁初身上还带着他亲手造成的伤痕,不想亲近他也是应该。

但其实,祁初只是觉得靠在墙上更舒服一点。

他当然喜欢在裴夕照怀里,但在裴夕照怀里的时候,他不免担心现在的自己是不是很脏很狼狈,也不太好意思把自己的体重全压在裴夕照身上。现在的他实在没那么多精力。

裴夕照有很多话想和祁初说,也有很多话想问,但在手术室门前,在这般倦怠的祁初面前,似乎并不是说这些的好时机。

他只好低头翻袋子,从各种口味的汉堡里,找出一对蛋挞,献宝似地送到祁初面前,“甜的,要不要吃?”

蛋挞的甜腻味道钻进祁初鼻翼,令他有些反胃。祁初忍耐着摇了摇头,“我没什么胃口,你吃吧。”

裴夕照把蛋挞放回去,他提着两个鼓鼓囊囊的KFC袋子,就这样傻站在走廊上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也不知道该做什么。他都能想象到自己现在的模样多呆,多可笑。

隔了一会儿,他又开始翻袋子,他好像只有翻袋子这一件事情可以做。

“那个…还有薯条、土豆泥什么的,你想吃吗?”他觑了眼祁初的神色,看出他没兴趣,立马说出更多选择,“或者你不想吃太油的,我看医院里有粥,还有沙拉什么的。”

祁初将头抵在墙上,眉头烦倦地一蹙,又很快舒展开来,“我真不太饿。你先吃吧,不用管我。”

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漫上心头,裴夕照预感自己再说话要出问题。他抬腕看表,已经快九点了,他实在担心祁初的身体,还是硬着头皮开口:“多少吃一点吧,别再低血糖了。”

祁初闭了闭眼,没吭声。

塑料袋窸窸窣窣的声音再次响起,在安静的走廊上格外刺耳,祁初开始嗡嗡耳鸣,裴夕照似乎还在说什么,但他听不太清,他只能听到塑料袋的声音,越来越嘈烦,越来越尖锐。

祁初终于忍不住,手用力一挥,打掉了裴夕照手里的袋子,“我说了我不想吃!”

裴夕照僵住,抿唇不吭声了。原地静止了半晌,慢慢弯下腰去,轻手轻脚把袋子捡起来,继续原地静止,罚站似的。

祁初耳鸣减轻,后知后觉自己可能有点不识抬举。

他抬眸看了眼裴夕照,裴夕照的明星脸和身材摆在那里,随便一站就有种生人勿近的气场,但祁初愣是从他身上看出一种垂头丧气的感觉。

“我这是在干什么……”祁初苦笑一声,低低赔罪“对不起。”

他强打起精神,伸出食指勾了勾袋子边沿,“吃吧,吃什么?”

裴夕照懵了一下,小心翼翼问:“你又想吃了吗?”

“嗯。你要我吃什么?”祁初问完,又感觉这问题很怪,改口道,“蛋挞,就蛋挞吧。”

裴夕照连忙给他找出来,打开盒子,托出来一只,“还好,还是温的。”

祁初并不在意冷不冷温不温的,他只是在完成一项任务,食不知味地吞咽下去,反胃的感觉瞬间涌上来。

他就这么硬给自己塞了两只蛋挞,又喝了半杯裴夕照递过来的热红茶,额角渐渐透出冷汗,靠在墙上忍耐了会儿,他对裴夕照道:“……我想去趟洗手间。”

评论(33)

热度(4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