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48章

时针快走到十点,裴夕照还没回家。

以前裴夕照无论是忙于项目,又或者是被拉去应酬,晚饭不回家吃,定是会说一声的,与祁初和好之后,更是会直接打到祁初手机上,嘱咐他好好吃饭,并保证自己会尽早回来。

今天却没有任何消息,祁初给他打了几次电话,都是无人接听。

祁初止不住胡思乱想,一会儿怕他在路上出什么意外,一会儿想他是不是遇到什么不顺心,一会儿想他是去了什么地方见什么人,饭也吃不下,守在二楼露台,往别墅大门口张望。

郝管家上来给他送了毯子和茶点,安慰他先生可能是忙忘了,不用太担心。

祁初向他道了谢,抱着热茶抿了一口,冷冷绞在一起的肠胃舒适些许。

祁初在学生时代就有轻微的焦虑,后来又患上严重的抑郁,需要偷偷吃药控制。他很容易被悲观情绪淹没,但又是个生命力极其顽强的人,像一株野草,只要感受到丁点儿温暖,他就能重新活过来,再度满心期盼。

他期盼着裴夕照回家。

今夜的月亮很圆,没有云雾遮挡,泛着暖黄的光晕。

祁初抬头望见,又忍不住给裴夕照打了遍电话,还是没有人接。

他想了想,编辑了条短信:「今天月色真美。」

不知道裴夕照能不能读懂这样隐晦的表白。

他这样想着,按下发送键时,不禁笑了一下,心里泛起丝丝甜蜜。

无论裴夕照能不能领会,会不会回应,他还能有这样对裴夕照说爱的机会,就已经分外满足了。

夜风一吹,温度渐渐降下来。

就算裹在郝管家送来的毯子里,祁初的手脚还是冰凉的。

他时不时按亮手机看时间,从十点到十点半,再到十一点,十一点半,快凌晨的时候,手机的电量开始告急,屏幕右上角的电池标识变成红色,祁初看到,整个人像是被刺了一下,心脏骤地一缩。

他站起身,腿有些麻,踉踉跄跄下楼,回到小房间,倒出两片药干咽下去。他最近精神状态还算不错,有在刻意减少药量,但药瓶还是快空了。

他将药瓶藏回抽屉深处,坐在床边恍恍惚惚地想,等药吃完了该怎么办呢?

他没思考出结果,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万籁俱寂里,突然“咣当”一声巨响,门被人粗暴地打开,撞在墙上。

祁初惊得一抖,猛地回头看,见裴夕照立在门边,眼眶发红,隔着有一段距离,祁初都能闻到他身上浓郁的酒气。

“你喝酒了……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

“嗯。”裴夕照应了一声,走进来一步,回手把门关上了。

祁初走过去,想扶他坐下,却不想裴夕照竟侧身避开了他的手。

裴夕照声音很低,倒是没有酒后的高亢,只带着轻微的鼻音,“别碰我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祁初手僵在半空,真的不敢再去碰他,但也忘了收回。

裴夕照垂眸不看他,在原地沉默。

祁初不自觉屏住呼吸。

他知道自己是戴罪之身,前些天偷来些好日子,不代表他赎清了罪名,而是裴夕照宽容,迟迟没有审判他,惩罚他。

但裴夕照随时可以继续对他的审判,对他的惩罚。

祁初等待着,不知是过去许久,还是短短一刻,裴夕照动了。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摞照片,捏在手里,用力到指尖泛白,照片发皱。他似是在犹豫,也似是醉酒后的出神,又隔了一会儿,才抬眸瞧了祁初一眼。

他的目光有些冷,不是带着憎恶的凛冽,而是看陌生人般的凉意,令祁初遍体生寒,一动也不能动。

裴夕照将照片甩在了他脸上。

照片滑下去,散落在地。祁初脸颊微微发疼,又有些麻意,怔了片刻才弯下腰,慢吞吞捡起一张照片。

在他看清画面的一瞬,仿佛全身的血都往脑袋冲去,发出“嗡”地一声,他身体晃了晃,差点栽下去,旋即抬头看裴夕照,嘶声问:“谁给你的?谁告诉你的!”

他以为裴夕照永远不会知道他这最不堪的一面,却在此刻猝不及防被剥去最后的遮羞布。

完了,全完了。明明他和裴夕照才刚刚好了那么一点,他没敢奢想长久,但为什么,为什么只有这么短的时间,为什么不让这个美梦长一点?

祁初满腔恨意翻滚,失了理智,发了疯,也将裴夕照努力保持的最后一丝冷静灼烧干净。

裴夕照万万没想到他看见照片的第一句话竟是这样,失望到了极点,红着眼问他:“如果今天没人告诉我,你还想瞒我一辈子?”

祁初哑然。他突然像是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,颓然跪了下去,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…你听我解释,你听我解释好不好?”

裴夕照低头瞧他,淡声问:“照片是借位拍的么?是合成么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祁初摇头,又伸手去抓裴夕照的衣角,“但我没和他发生过实质关系,我保证…我发誓!”

裴夕照将自己的衣角抽走,拂开他的手,冷眼看他失去平衡摔在地上,“你知道那个男的有妻子,有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吗?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祁初仿佛再次感受那时的绝望,难抑哽咽道,“我也不想的。”

“你也不想,”裴夕照轻嗤一声,弯腰掐住他的脖子,讽刺地俯视着他,“五年前你也不想偷,不想伤害我,对吗?但你做起来一点不含糊。”

祁初瞳孔微张,他张了张口,却忘了要说什么,面色一片灰败。

裴夕照不再与他多说,将他整个人拖起来,摁pā在桌上,拔下笔记本电脑上的电源线,折了两折,挟风chou了下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3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