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君命难违番外】火葬场是怎么建成的(1)


🌟目测不会很长,可当独鮉立小故事看。

🌟虐妻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

🌟发生在正文很久之后,小皇帝和林青杪已经是老夫老妻了,七年之痒🈶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三宫六院都是朕的,朕想去哪就去哪,朕不动你的相好已是给你面子,你反倒来说教朕?贵妃好大的威风!”


“我哪里敢说教您啊,我这不是怕影响你和青杪的感情。陛下最近隔三差五就去冷宫坐一坐,和一个废妃谈天说地,不怕青杪吃味吗?”


启曜帝一哂:“皇后可比你大度明理。朕政务繁忙,偶尔想寻点乐子怎么了?阿杪理解朕,并不会多嘴。”


“……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苏绿绮蛾眉微蹙,对帝王近来的所作所为十分不理解,“青杪嘴上不说,心里是会难过的。”


“青杪青杪,你跟他倒成了一条心。”启曜帝不耐烦道:“朕与林青杪结发七年,看了七年他的冷脸。他不会温情小意,朕也不为难他,不过是找个比他会讨巧卖乖的聊作调剂,既没夺了他的恩宠,也没越过他的尊荣,他有什么不知足?”


“陛下从前最爱的,不就是他那副冷冰冰的模样。”苏绿绮轻叹一声,将后半句咽了回去——不过是,人心易变罢了。


——


林青杪静静立在殿外,听着皇帝与贵妃争吵,倒没有多少伤心或者愤怒,更多的,是茫然。


就像七年之前,他没有办法想象一个小小暗卫,可以得到帝王的爱,可以让帝王为他冒鮉天鮉下鮉之鮉大鮉不韪,立他为后,给他无双的圣眷和平等的尊重,令他自鮉由地出入后宫与朝堂;他没有办法想象生为罪奴刀尖舔血的自己,可以有安稳的归宿,也可以施展远大的抱负。


七年之后,他也没有办法想象对他一心一意的爱人会厌倦,没有办法想象失去了帝王全心爱护的他,该如何自处。


七年的时间,帝王用耐心和温柔鮉软化了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心,他终于能安心居于帝王的羽翼之下。


而帝王,也终于变了心意。


正是渐凉的天,一阵秋风卷过,偷偷觑着皇后神色的宫人皆打了个寒颤。


林青杪将落在肩上的枯叶拂去了,悄无声息地转身离开。


——


冷宫里住着的,叫愉容。


见过他的人都要称奇,他与皇后的眉眼至少有七分相像,先前却也未因这副相貌得到皇帝的垂怜,从东宫里跟过来的旧人,启曜帝只封了常在作罢,后来因为冲撞了贵妃,又被废至冷宫,一住便是几个年头。


近来却不知为何,幽居冷宫的愉容,突然入了皇帝的眼。


许是在皇后的椒房待得久了,偏僻阴潮的冷宫也别有一番新滋味,皇帝先是隔三差五去小坐一会儿,后来一待就是几个时辰,再后来竟在那里宿了一晚。


这实在不成体统。


启曜帝自己也知道,但又觉得这不能算是他的过错。他同服侍他多年的大太监道:“朕也不想的,但愉容生着那张脸,嘴又甜,撒娇撒痴说想朕,不让朕走,朕怎么好拂他的意嘛。”


德安赔笑点头,顺着皇帝的意思道:“陛下说的是,愉小主是会说话的,若要换做皇后,再惦念您怕是也不会说出口。”


启曜帝面色一僵,顿了片刻方道:“朕好像有几日没见阿杪了。”


帝后感情甚笃,在此之前几乎是日日同眠,很少有这般相隔几天不见的时候,德安有鮉意从中调解,试探着道:“不如今日去瞧瞧?”


启曜帝显露鮉出几分苦恼,“朕不是不想见他,只是他若与朕生气,免不了要争吵,惹一肚子火;他若满不在乎,朕也觉得不痛快。左右都是扫兴,还不如不见。”


德安便闭嘴不再劝。


想见的时候,自然哪哪都赏心悦目;不想见的时候,自然左右都扫兴。多说无益。


——


皇帝不愿意去,但耐不住皇后遣人来请。


紫宸殿的宫人们都知道,但凡皇后稍微主动一些,皇帝都能乐得和什么似的,主鮉子一高兴,他们也能沾点光,于是又像往常一样,恨不得敲锣打鼓地将皇后宫里的人迎进来。


皇帝听了,却意外地没什么笑脸,反而是有些失神,隔了一会儿才点头答应了,叫人去复命。


他磨磨蹭蹭,耽搁到夜幕低垂,才起驾去了未央宫。进门时,林青杪正握着一卷书在看。


多年养在宫廷,孤影阁主身上已少见凛冽的杀伐气,一袭月白常服将他衬得出尘,抬头见皇帝来了,便露鮉出两分笑,温文尔雅。


他只字不提愉容的事,请皇帝入席,亲手为他盛羹布菜。


启曜帝望向他的一双眼睛里仍满是笑意,打趣他道:“阿杪真是越来越贤惠了。”


然而不过用了两口,便搁了筷子,兴致缺缺地撑着额,闭目养神。


林青杪本还想多同他说说话的,趣事、杂事、闲事,什么都行。


可他突然发现以往他们二人有说不尽的话,是因为启曜帝有无尽的话要说给他听,但当启曜帝不想说的时候,他们就没有什么话好说了。


他只有问:“陛下是没什么胃口么?”


“嗯。”启曜帝道:“头疼。”


头疼是启曜帝的老鮉毛病,林青杪净了手,起身为他按鮉摩头上的穴位。


林青杪原来是不会做这种细活的,是特意为了启曜帝向太医学,如今按鮉摩的功夫也算炉火纯青。


按了一会儿,启曜帝果然舒服了些,扭身环抱住了林青杪的腰。


林青杪一介武人,竟有一把纤细的yāo,这么多年过去,启曜帝摸上去还是会觉得心醉。他将头埋在了林青杪的小fù上,喃喃道:“阿杪,朕还是最爱你。”


林青杪没有应声。


以前帝王说爱他的时候,从来不会在前面加一个“最”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竟然没有写到拍拍!

【下章预告】

清冷美鮉人讨打邀宠,只为挽回渣男心;

大猪蹄子爽完就跑,一朝碾碎夫鮉妻情。

评论(73)

热度(1475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