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不堕】第三百五十六章

“舍得回来了?”

“父君……”

九辰看见自己这小儿子就心塞,也不指望他能说出什么好话,转头问逸宁:“没碰上孤星吧?”

逸宁答道:“回君上,没有。”

“嗯。”九辰应了一声,在逸宁去接凤琢的这段时间,他不仅为凤琢烦心,也思虑了不少逸宁和孤星的事,“不过,我想了想,你也不可能一直避着他,以后他若有什么令你不快的举动,你直接告诉他,教他不要再做就是,他会听的。该拒绝时,就拒绝得干脆些,不要给他留幻想的余地,不然也怪不得人家缠着你。”

逸宁垂眸想了片刻,有些迟疑地应道:“是……逸宁明白了。”

九辰知道他心软,前些年又被紫微压制得有几分畏缩,要他干脆地拒绝什么,八成是有点难度,又宽他心道:“昆仑台上那两个老东西,脸皮是厚了些,但也不至于真做出什么强横的事,这你放心。再说,孤星又没什么心眼,比起某条诡计多端的龙来,算是老实憨厚了。”

“……”逸宁悄悄瞄了一眼凤琢,见他小脑袋低垂,一副沮丧的模样,心里怜惜又没法在这时候安慰他。

“你是个聪明孩子,再大胆一点,对付个孤星还不是轻轻松松。”九辰瞥了眼凤琢,声音一沉,“不像你弟弟,让人一骗一个准!”

逸宁小心翼翼地劝:“阿琢年纪还小……”

“他自己可不觉得自己年纪小,”九辰说说就火大,“你要不去接他,八成就在外面过夜了!”

凤琢羞愧得快把脑袋垂到地上去,小声道:“没有,父君,我不敢的……”

逸宁也跟着圆场道:“君上,这天色还早呢,我去昆仑台的时候,阿琢弟弟正好也想回来了。”

“你就护着他吧。”九辰斥他一句,语气里却隐隐藏着笑意,“好了,你回去歇息吧,我和你弟弟再说几句话。”

逸宁哪里放心把凤琢留在这里,“额,君上,我……”

“你什么?”九辰挑眉道,“不准备听我话了?”

“不,不,君上……”逸宁到底是没有忤逆君父的胆量,又怕自己笨嘴拙舌火上浇油,只能寄希望于重霄赶紧回来救一救,满腹担忧地退了出去。

 

没有逸宁作伴,凤琢心里越发忐忑,手指绞在一起泛了白。

九辰瞧着底下明显战战兢兢的儿子,深深叹了口气,朝他招手道:“你过来。”

凤琢小步小步挪了过去,九辰伸手把他揽进怀里,问:“你的小蛇怎么样了?没摔出个好歹吧?”

凤琢摇了摇头,不敢看父君的眼睛。

九辰捏住他小脸,“怎么,还生你爹把小蛇摔了的气呢?”

凤琢又摇摇头,犹豫了一下道:“但以后别摔了行吗?您要生气就打我吧,不要伤害他可以吗?”

九辰一双凤眸都快瞪圆了,他不可置信地瞧着自己谈了恋爱忘了爹的儿子,心痛道:“不是,你……我倒成了恶人了?我是为了谁啊?你知道那个小蛇就是青龙吗!”

“父君,父君您别生气……”凤琢语无伦次,努力平息父君的怒火,“我现在知道了……我已经原谅他了,您也别生气了,可以吗?”

“他那么骗你!你就这么轻易原谅他了?”九辰快要惊呆了,点着凤琢脑袋道,“你怎么这么好欺负啊?儿子,你以后可怎么办啊?不得被人摁着欺负啊!他到底怎么哄的你啊?”

凤琢不自觉咽了下唾沫,眼神飘忽,一时没答上话来。

九辰盯着儿子,又惊又怒道:“不是,你脸红什么!”

 

 

逸宁退出殿去,却是迟迟不敢离开,竖着耳朵想听一听里面的声音,无奈殿门厚重,基本上是什么也听不到的。

他担心的要命,还要在一众仙侍面前维持仪态,苦苦煎熬了许久,突然眼前一亮——他千盼万盼的救星回来了!

嗯,准确的说,是思阳牵着明显不在状态的重霄回来了。

因为重霄的关系,逸宁和思阳也算相熟,同辈之间也不怎么拘于礼数,思阳隔着老远就脆生生喊道:“逸宁哥哥!”

逸宁往前迎了几步,掩下忧色微微笑道:“思阳,好久不见。今日是得空,跟重霄来凤泽玩了?”

“不是的,”思阳摇头解释道,“我是看重霄哥哥今日心情不太好,怕他自己回来,路上再出什么事,我便将他送回来了。父君叫我天黑之前必须回去,我就不久留了,改日再来找你们玩。”

逸宁诧异地瞧了眼重霄,他还是头一次见约完会,人家姑娘把个七尺男儿送回来的,还是发生在平素最注重风度的重霄身上。

他将重霄拉到身边,低声在他耳边问:“你怎么回事?”

重霄抿着唇不吭声。

逸宁只得重新转向思阳,想为重霄找补两句,却惊见思阳捂着嘴笑得意味深长,逸宁顿时有点紧张,以为自己仪容有什么不妥,“……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事,没事。”思阳摆摆手,努力控制自己上扬的嘴角,心中暗想嗑到了嗑到了,附耳说悄悄话什么的,他们仙界双骄的话本又有新素材了,姐妹们又要有粮吃了。

逸宁抑住心底不祥的预感,保持礼貌微笑道:“凤泽近来事多,重霄难免心情烦闷,劳你多担待了。”

重霄这才开口,勉强笑道:“我没有不高兴,只是有些累了,抱歉,思阳,扫了你的兴。”

“你肯定是有不高兴了,只不过不和我说。”思阳眨眨眼,大度道,“没关系,你和逸宁哥哥说吧,让他哄一哄你。”

逸宁笑容一僵,俩大男人哄来哄去,听起来怪诡异的。

“那我就先回去了,”思阳潇洒地一挥手,“哦对了,替我向九辰仙君和阿琢弟弟问好。”

待思阳蹦蹦跳跳离去,逸宁道:“哪有约会被人家姑娘送回来的,要是昆元仙君知道了,有你好受的。”

“约会,”重霄喃喃道,“这哪里是约会,这是青龙赞颂会啊。”

“什么?”逸宁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和尊上有什么关系?”

重霄回想起思阳托着腮说尊上如何如何俊美的情景,心里就直冒酸水,忿忿道:“那个青龙!卑鄙无耻!把思阳都给收买了!”

这世间,也就凤凰家的父子俩敢这么诋毁神明,逸宁听得心惊肉跳,连忙捂他的嘴,“别这么说尊上。”

重霄撇开他的手,见他一副维护青龙的样子,摇头悲道:“这是什么世道,没有友军,全是敌人!”

评论(66)

热度(13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