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34章

❤️心有多爱嘴就有多硬著名恋爱脑攻【裴夕照】✖️一心赎罪任打任骂凄惨美人受【祁初】

❤️非典型追夫火葬场(都不渣,有隐情,后期可能变成哄妻火葬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苦衷不苦衷的,不重要。”

祁初这句话恰恰印证了,他是有苦衷的。

但他偏又不肯说。

裴夕照软硬兼施皆无果,一腔急切渐渐化为失望,“五年前你不肯和我说,现在你还是不肯和我说!”

“不,”祁初轻声道,“是既然五年前没和你说,现在就没必要说了。”

既然事前没有坦诚,伤害之后,他又怎么好意思用隐情去换取宽宥?

两个人面对着面,僵持起来。

祁初面色苍白,两只手撑着床才能勉强坐住,一副病恹恹的样子,偏生抿着薄唇,很是倔强,像一面即将倾颓,但在倾颓之前都要坚持密不透风的墙。

裴夕照到底是败下阵来,只有恨恨道:“等你好点,我就严刑逼供,看你嘴硬到几时。”

祁初笑了笑,眉眼中尽是倦怠,有气无力道:“好。”

裴夕照将他从床上抱起来,往主卧去,又磨着牙道:“主卧床上是有刺扎你么?我一去公司,你就跑回小房间。”

“没,”祁初听出他不满,慌忙解释,“我是怕你不喜欢我留在你卧室……”

祁初见过太多家奴,大部分伺候完主人,就算是被折腾到起不来,爬也要爬回自己的地方,不脏了主人的卧房。最受宠的顶多留一宿,早晨起来接着伺候,等主人出了门,也是不能再留在卧室里的。

裴夕照显然是没见识过这些,只觉得祁初在敷衍他,哂道:“一堆烂借口。”

祁初抿了抿唇,没再多辩解,他将脸贴在裴夕照胸口,听他的心跳声,很快又腆着脸笑道:“那我以后就留在主卧等你吩咐,你叫我滚,我再滚。”

裴夕照冷哼一声。他抱着祁初走进主卧,将人往床上不轻不重地一扔。

祁初本就头晕脑胀,这下更是七荤八素,缓了许久才吃力地撑起身子,又被裴夕照摁回去。

裴夕照双臂撑在他身侧,半压住他。祁初趴在床上,很难扭头,看不见他的人,却被他身上的木调香气笼罩着,一时竟有些醺然。

裴夕照贴着他耳朵道:“你少嬉皮笑脸的,知道我之后要怎么严刑逼供你吗?”

裴夕照先前说严刑逼供,就换来一个不慌不忙的“好”字,显然是没把人唬住,令他感觉十分挫败。

虽然他是不可能真的对祁初严刑逼供,横竖他已经派人去调查祁家,祁初不愿意说就罢了,但嘴上过过瘾也是好的。

(略)

“……你还挺明白。”裴夕照努力往狠了形容,“如果你还不说,我就换更大更厚的板子,像古代那种,里面的肉都拍碎了,皮还没破……”

祁初总感觉他是从什么奇怪小说里看的情节,一板一眼地复述出来,就像讲睡前故事似的,很有催眠效果,祁初本就不大精神,听得眼皮直打架,努力“嗯嗯”应了两声,还是没抵住困意,沉入了梦乡。



第二天,裴夕照从公司回来,不仅给祁初带了电话卡和新手机,还有电脑、平板等一套电子设备。

祁初像是接了烫手山芋,连忙将包装盒放到桌上,不敢拆开,搓着手道:“我其实用不太着,也没什么人要联系,真…真不用。”

“那你平时上上网,看看新闻也好,总不能与社会脱节了吧。”

裴夕照语气平淡,说完也不等他反应,转身去换衣服。

祁初心中苦笑,都成家奴了,一辈子可能就不见天日地过了,脱不脱节的有什么关系。

吃晚饭的时候,裴夕照拿了两个厚垫子,叠在椅子上,扶着祁初坐下,自己却不急着入座,在祁初旁边略显刻意地划拉了两下手机屏幕。

祁初下意识看了眼,竟看到他换了张粉色的壁纸……还挺少女的。

裴夕照从晚饭憋到临睡前,终于忍不住了,对仿佛是没长心的祁初道:“你能不能把手机拿出来看看。”

祁初听他语气不善,立马拿过盒子打开,把手机拿出来开机,品牌Logo出现又消失,粉色壁纸跃入眼帘。

壁纸上画着半颗爱心,另外半颗在哪里,不言而喻。

祁初又惊又喜,抬头望裴夕照,裴夕照若无其事地轻咳一声,走掉了。

祁初于是对手机爱不释手,来回滑动桌面,滑了半个小时也不觉得无聊。

他还记得裴夕照的手机号码,想要存进联系人,点进通讯录,却发现裴夕照的名字已经在了,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联系人。

祁初捧着手机,很久没这么开心,开心着开心着又有些莫名的难过。



在这之后的小半个月,祁初感觉自己一点不像个家奴。

裴夕照重新给他打开了与外界联络的渠道,而且完全不加限制;裴夕照也没再对他动过手,他的伤渐渐痊愈,恢复白皙;裴夕照还会在饭后,带他去花园里散散步,或者开车带他在附近兜风。

裴宅里的郝管家、厨师还有几个年轻佣人,也都是热心肠的人,裴夕照出门去公司的时候,他们就会拉着他一起说说笑笑,给他尝新出炉的点心,和他分享家长里短的八卦。

裴夕照甚至问过他未来的打算。

一个家奴能有什么未来?但裴夕照很是认真地问他。

他大学时学的经管专业,毕业后也是进家里公司,到处应酬拉投资,但无论是他还是裴夕照,都知道这并非他的本心,只是被家里安排到这个位置上。

裴夕照和他回忆,“我记得你喜欢看侦探小说,还说要自己写一本,为什么不真的试试?”

祁初只摇头,笑着说自己不是那块料。

他从小就是带着妈妈挣扎求生,追求梦想对他来说太过奢侈,他要先努力过好日子,才能想起他。可到现在,他连普通的生活也没过好。他顶多有时会想,下辈子投个好胎,想做什么做什么。

正因为他没有追求梦想的资本,他才无比清楚裴夕照从小坚持大的理想有多宝贵。

如果可以,他也很想守护裴夕照的理想,可他却亲手毁掉了它。

祁初知道自己的罪孽有多深。

他以为自己会下地狱。

但当他和裴夕照坐在花园的小亭子里,郝管家笑着端来热茶,周围是茂密的草木和开得极好的花。祁初竟可耻地感觉,自己活了过来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