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梗专业户

群号:764903277

【余生为赎】第62章

现在的祁初在裴夕照眼里就是个瓷娃娃,裴夕照不敢让他出自己的视线,生怕一看不到又出什么事。

祁初要洗漱,他就跟到卫生间守着,来回踱了两圈,忍不住粘上去,从祁初背后拥住他,下巴搁在他肩上,像只撒娇的大狗。

祁初腰背一僵,含着牙膏模糊道:“两天没洗澡了……”

裴夕照抬眸,从镜子里看他,祁初头发睡得有点乱,但仍是清清爽爽的样子,身上少了那些复杂的香水、身体乳味道,只有睡衣上清淡的洗衣液香气,显得整个人很软。

裴夕照情不自禁,在他修长的颈侧落下一吻,“怎么都好看。”

祁初被他弄得有些痒,偏头躲了躲,眸中不自觉透出点笑意。

裴夕照环在他腰间的手缓慢往上,轻轻按在了他胃部,掌心的温度透过睡衣传到他皮肤上,“这里还难受吗?”

“不难受了。”祁初摇了摇头,抬起空着的左手,想覆在裴夕照手背上,中途却改了方向,打开水龙头,在水下仔细冲洗了几遍手,总算觉得没那么脏了,又怕把水弄到裴夕照身上,犹犹豫豫地到底是没碰他,只低头漱口。

裴夕照稍稍放开他,方便他弯腰漱洗,在他身边继续道:“医生说你最好能留院观察几天,再挂些消炎药。等你身体好点,咱们再去做个全面检查。”

“全面检查……”祁初漱好口,抬头看镜中自己憔悴的面色,干笑道,“这就不用了吧。我身体素质很好的,这次是太急了才出了点状况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裴夕照总觉得祁初醒来之后和他说话的语气很客气,透着一种微妙的距离感。他们两个人的关系,其实更多是祁初在主导,无论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,当祁初不主动亲昵时,气氛就会无可避免地走向僵硬。

裴夕照只能干巴巴地劝他:“还是做个吧,检查检查也放心。”

祁初打开水龙头,又开始洗手,神经质地来回搓洗几遍,直到裴夕照在他身边动了一下,发出轻微的声响,他登时一惊,飞速关上水,像是做了什么坏事生怕被发现。

他擦了擦手,慢吞吞转过身,若无其事抿唇笑道:“但我才刚体检完没多久呀。家奴进门之前,都会有详细的体检报告发给主人的,是不是夹在太多文件里,你没注意到?”

裴夕照呼吸一窒,整个人都僵硬起来。“家奴”两个字对于他来说,已经变成了插进心里的刺,一碰就是尖锐的疼。

“我很健康的。”祁初顿了顿,和他强调,“没有任何不干不净的病,报告里都有写,真的真的,你要是不放心的话,我回去把报告找出来给你看,好吗?”

“……我不是担心这个!”

裴夕照生怕祁初误解他的意思,但又不得不承认,是他先误会了祁初。他又悔又急,语气难免有些冲,随即就见祁初面露惶然,往后退了半步,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。

——祁初在怕他。

裴夕照不敢相信,也不明白,他和祁初怎么就到了现在这步。

他忍着一腔情绪,轻手轻脚将祁初抱进怀里,努力放缓了语气,生怕再把人吓到,“对不起,对不起,狄英那件事我都听乔小姐说了,是我误会了你,我不该不听你解释,还动手打你,都是我不好……我好像一直都没有体谅过你的难处,我不是个称职的爱人。”

“你都知道了啊,”祁初并不惊讶,也没有沉冤得雪的感觉,只苦笑道,“这事儿我确实是有点难处,但也确实是不光彩——你说得没错。”

他怔怔叹了口气,又道:“我有时候也想,怎么不光彩的事都在我身上发生呢?可能我这个人本身就有些问题吧。”

“不,这不能怪你,你明明是受害者!”裴夕照心疼又自责,“是我不分青红皂白,说那些难听的话伤你心,你打我骂我怎么都行,但别因为这件事否定自己,你是很好的,你值得一亿个小熊娃娃!”

祁初一愣,乍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小熊娃娃?”

裴夕照还想再和他说,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。祁初像是被惊了下,连忙从他怀里出去,“……是不是医生来查房了?”

评论(16)

热度(4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